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电影获中国证券金紫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上市公司”奖

2018-12-05 14: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12月5日,第八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600977)作为中国电影行业的龙头企业,以优秀的电影作品和创新的影视技术,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公司治理、股东回报、盈利能力、持续发展等方面表现卓越,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上市公司”奖。

    据了解,“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通过重要管理机构、证券机构和著名经济学家针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五千余家上市公司进行对比和综合评测,评选出特色突出、成就巨大的企业和管理者,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时代标志。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于上市公司的评选尤为考虑其在改革浪潮中的创新性和行业代表性。

    根据近期披露资料显示,自2016年8月登陆A股市场以来,中国电影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以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为根基,加强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营销、电影放映和影视服务四大业务版块的资源整合与协同发展。2018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出品并投放市场各类影片共8部,累计实现票房76.83亿元,占全国同期影片票房总额的23.98%。公司下属影视基地以完善的电影制作能力和专业的技术专家队伍保持国际领先水平,2018年上半年为376部电影、26部电视剧等共计503部影视作品提供了制作服务。

    在电影发行营销业务方面,2018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共主导或参与发行国产影片175部,累计票房同期占比36.66%;进口影片67部,累计票房同期占比59.16%。中影银幕广告平台签约银幕超6,000块,市场占有率保持全国第二位。“中影剧场”落户全国80家电视频道,并已登陆美国城市电视台触达美国超过565万户家庭。中国电影电影放映业务的银幕市场占有率为28.67%,控参股院线和控股影院合计覆盖全国近1.6万块银幕。

    在影视服务业务方面,中国电影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与推广,推动国产电影技术、设备的“走出去”,正式投入运营的“中国巨幕”影厅已达330家,中国巨幕影厅观影人次超千万;“中影光峰”激光光源已覆盖国内10,000块银幕,约占全国银幕总数的20%;首款中国自主研发、搭载先进ALPD4.0技术的中影光峰C5激光数字放映机已正式发布,面向国内市场推广应用。

    中国电影(600977)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22亿元,同比上升3.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8亿元,同比上升83.37%;扣非后净利润7.65亿元,同比上升16.87%;基本每股收益0.69元。近年来,中国电影专注于自身影视产业链的改革与创新,良性的运营模式使其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海内外资源获取能力,保持了业绩稳定增长,并有利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