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扩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版图 越博动力拟整合资产并新设三家子公司

2018-12-05 0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12月4日晚,越博动力(300742)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在郑州、成都、西安新设三家全资子公司,并注销内蒙古越博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越博”)及安徽越博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安徽越博”)两家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公司本次拟新设的三家子公司分别为河南省畅行智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畅行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畅行智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统一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动力系统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检测、销售、技术咨询;电机及控制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智能驾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及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检测、销售、技术咨询;车辆租赁及维修;道路货物运输;信息系统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

    公司称,本次在郑州、成都和西安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地聚集,借助集群效应及地方政策,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范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从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记者注意到,公司本次拟注销的内蒙古越博、安徽越博两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经营范围一致为:汽车动力系统、车辆系统、电机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通讯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电子设备、自动化设备、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计算机系统服务。两公司注册资本统一为1000万元,其中,内蒙古越博实收资本20万元,安徽越博实收资本0元。

    财务数据显示,内蒙古越博2017年(经审计)实现营收0元,利润总额-19.96万元,净利润-19.96万元;2018年1-9月(未经审计)实现营收0元,利润总额-0.02万元,净利润-0.02万元。安徽越博自2016年10月12日设立以来,未开展经营活动。

    对此,公司方面表示,因内蒙古越博及安徽越博自成立以来未开展实质性经营活动,根据经营管理的需要,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高整体管理效率及经营效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同意注销两家子公司。本次注销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会发生变化,内蒙古越博和安徽越博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