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再造爆款潜质小型车 纯电车型五菱缤果正式上市

2023-03-30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此前提起五菱,脑海中的第一反应会是五菱神车。进入电动车时代,脑海中的角色换成了宏光MINIEV。作为2020年的电动圈最大黑马,宏光MINIEV 2021年以近40万辆的销量成绩,在细分市场中一骑绝尘,引得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熊猫mini等车相继入市,以一己之力焕发了小车市场的第二春。

    3月29日,五菱汽车再出新动作,推出了缤果一款大空间五门纯电车。动力方面,五菱缤果采用了最高50千瓦的高铁同源电驱系统,续航可达333公里,在直流快充下,电量从30%-80%仅需35分钟。

    据五菱方面透露,公司之所以如此专注研发小车,是因为其曾对活跃的113万辆车进行过90天行驶数据的分析,发现用户实际的单日行驶用车场景中,中位数的里程是26.4公里,95%的用户没有超过63.1公里。

    也正是足够聚焦的市场调研和垂直研发也为五菱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五菱总销量达16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60万辆,同比增长33%。五菱宏光MINIEV全年累销超55万辆。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