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苏瑞膜完成亿元融资

2022-12-08 12: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2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北极光创投处获悉,膜分离材料开发平台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瑞膜)宣布完成亿元融资,由硅港资本、黑橡树资本、中芯聚源、云锦资本、吴中融玥、锦绣春和联合投资,华兴资本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苏瑞膜将扩大产线、加速国内外工业及海淡市场开拓进度;加大新工艺研发投入,进一步拓展膜法技术平台的应用边界,大力开发特种分离膜在生物医药、电子半导体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苏瑞膜总部位于苏州,在基础工业的膜分离材料领域深耕近十年,聚焦液体和气体分子级别分离纯化,具备全系列工业级反渗透膜片及膜元件生产制造能力,是目前国内该领域唯一设备、工艺和配方全自研的生产商。苏瑞膜跨界融合半导体、化学、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人才,团队来自北大、港大、天工大等高校,于美国、新加坡等地世界500强企业从事研发与管理工作十余年。

    2020年,北极光创投成为苏瑞膜A轮投资人。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黄河表示:“与市场上传统分离膜公司引进设备产线和工艺包不同,苏瑞膜从创业之初便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线,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条路,那便是从零开始自主研发所有设备,形成独立的配方工艺,目前我们没有看到其他公司选择这样艰苦的道路。虽然这条路所需时间和前期投入巨大,生存率极低,然而一旦形成成熟的产线工艺,其技术和成本优势巨大,灵活性也是传统引进产线所不能比拟的。由于设备、配方、工艺的高度整合,使得工艺参数窗口的可调节性大幅增加,同时产品可拓展性及新品定制研发速度指数级提升。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公司通过九年的努力已经跨越了整个过程,开始进入产品爆发期,预计在未来的2—3年会继续在各个应用领域产生标杆级的产品应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