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支柱业务收入下滑超7成,IMAX前三季度亏损加剧

2020-11-01 15:28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公众号 谢若琳

    10月29日,IMAX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01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1亿美元相比,减少7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869.5万美元。

    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入为3725.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8639万美元相比,减少56.8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7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033万美元。

11.png

    (财报原文)

    从收入构成来看,IMAX收入来自四个板块:技术销售、技术租赁、财务收入及图像增强与维护服务。其中图像增强与维护服务是公司收入的支柱,去年前三季度,该板块收入达到1.45亿美元,占总收入比近54%。但是,今年业绩下降最明显的也是该板块,今年三季度,该板块收入仅为3910.9万美元,同比下滑73%。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IMAX海外员工有30%处于休假状态,公司希望借此降低运营成本。

    有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IMAX是一家娱乐技术公司,除了运营IMAX影院外,主营业务还包括为电影院提供数字重制播放带(DMR),这是一项专有技术,使用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非IMAX制式拍摄的影片,可以增强电影胶片的图像分辨率,视觉清晰度和音质,以便在IMAX屏幕上进行投影。

    “2020年以来,疫情在全球蔓延,海外影院直至目前大都处于停工状态,这对线下影院而言,打击巨大。”该分析师表示。

    但亚洲地区的票房复苏,为IMAX贡献了收入。

    在财报中,IMAX公司表示,地域多元化使得公司减少了损失,“《八佰》是亚洲首部完全使用IMAX相机拍摄的商业电影,我们相信IMAX有望从亚洲电影市场的强劲复苏中受益。”截至10月31日,《八佰》票房已经突破31亿元,登顶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

    IMAX首席执行官RichGelfond也在面对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三季度收入改善,得益于亚洲票房的复苏。

    RichGelfond称:“自7月下旬重新开放以来,中国的票房总额已超过17亿美元。尽管上座率限制最近才上调至75%,并且市场暂缺乏好莱坞电影上映,但中国电影市场每周平均票房已经达到2019年下半年平均水平的70%。更重要的是,自重新开放以来,IMAX的平均每周票房已反弹至2019年下半年平均每周票房的95%。”

    此外,2020年第三季度,IMAX还安装了23套系统,并签署了10套系统的协议。公司认为,这表明尽管全球大部分地区电影上映暂时延迟,但院线对IMAX影院系统的需求仍在升温。

    “IMAX的恢复速度比行业整体更快。”RichGelfond表示,自重启以来,IMAX在中国的票房收入达到了6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2亿元)。

    为提振投资者信心,IMAX的高管们在电话会议中着重强调了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表。根据财报显示,IMAX在本季度末拥有3.05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公司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每月现金流量将接近收支平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