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德弘资本首期基金完成募资 总规模达25亿美元

2019-04-16 1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德弘资本(DCPCapital)今日宣布,其专注于大中华区的首期美元基金“德弘资本一期”(简称“基金”)募集完成,募资金额超过20亿美元,实现融资目标上限。本次募资得到众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获得大幅超额认购。投资者中包括全球领先的主权基金、养老基金、捐赠基金、母基金和家族基金等。加上同期募集的人民币基金,德弘资本此次募资总规模高达25亿美元。

    “我们由衷地感谢全球投资人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德弘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刘海峰先生表示,“我们的投资者包括众多世界一流并且在亚洲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长期机构投资者。他们充分认可我们在过去的26年中所创造的长期优异投资业绩及扶植行业龙头企业的专业能力。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德弘资本首席执行官兼创始合伙人华裕能先生表示:“消费升级与产业整合两大趋势正在推动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也为大中华区创造了众多良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秉承严谨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创造跨越经济周期的优异回报。我们坚信,我们的投资风格和对投后管理的关注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下将更为重要。”

    德弘资本的管理团队自1993年开始在大中华区进行投资,在过去的26年中,该团队领导了一系列在中国PE界具有开创性的投资项目,扶植了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在创立德弘资本之前,刘海峰先生曾任KKR全球合伙人、KKR亚洲私募股权投资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华裕能先生曾任KKR全球合伙人,负责大中华区的投资业务。在加入KKR之前,刘海峰先生与华裕能先生曾领导了摩根士丹利在亚洲及大中华区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他们领导投资了众多行业知名企业,并在这些企业的董事会任职,例如平安保险、蒙牛乳业、青岛海尔、圣农发展、远东宏信、中金公司、百丽国际、现代牧业、中国脐带血库、中粮肉食、南孚电池、恒安集团、联合环境、永乐家电、亚洲牧业、启明医疗、MFS等。

    “在过去的26年中,我们很荣幸地赢得了众多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的信任。”刘海峰先生补充道,“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投资策略,致力于与被投企业的管理团队建立长期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为其提供长期资本支持,还系统地进行投后运营管理提升,为被投企业发展创造长期价值。”

    该基金将重点投资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和产业整合的行业领域,包括消费品、工业技术、医疗健康、农业/食品安全、商业服务、金融服务和TMT等。德弘资本的投资策略灵活,包括了传统的控股并购交易和成长型企业少数股权投资。过去26年的投资经历使德弘资本团队能够将国际化的投资经验和本土化的资源网络紧密结合,有效地寻找极具吸引力的独家项目。同时,该基金立足于亚洲,从而更能充分利用其团队对本土文化和商业环境的深刻理解,高效地进行投资决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