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多点Dmall 走出物美实验室 考虑更多资本层面合作

2019-04-14 23:43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宣布将总部落户至深圳之后,多点Dmall首次对外回应了这一举措背后的原因。

    “总部迁至深圳之后,战略中心内容并没有变化,随着南方地区合作伙伴的增加,以及多点Dmall商业模式的完整和打磨的完成,也需要更大的联盟平台和整个合作伙伴体系的搭建。多点Dmall走出了‘物美实验室’”。近日,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在接受《证券日报》独家专访时,解释了相关事项。

    援引公开信息可知,4月9日,多点Dmall宣布总部落户深圳,而在此之前,由于和物美的密切合作,双方关系一度被外界解读为“一家人。”

    “多点Dmall成立之日起就是一家独立的公司,此前,和物美的合作密切,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实验式’的合作,依托物美不同的业态,多点Dmall关于新零售的设想、落地、迭代升级在物美的门店有很好的实验。”刘桂海对记者介绍,随着多点Dmall业务的开展,接下来要强调更大的联盟平台和整个合作伙伴体系的搭建,以及多元化的发展模式。“但并不意味着北京的办公室会放弃,北京原有的业务仍要运营发展。”

    此外,刘桂海还提及,多点Dmall和物美之间的“实验成果”日趋成熟,而发展也要求企业在更多的合作伙伴之间寻找更多的实践经验,“以前有很好的应用,会在物美体系尝试,但接下来也会有相关研发的储备。”基于这些考虑,刘桂海认为,总部搬迁至深圳是“非常重要的举措。”

    刘桂海解释,扎根在物美“实验室”的多点Dmall,目前也在反哺着物美,“随着联盟的扩大,不同的实践、企业优点结合进来,实现反向优化实验室,企业和行业都可以在全链条团队的作用下,在大平台下寻找最好的,优化、普及最佳方案,让各方可以借鉴、选择。”

    多点Dmall的发展速度有多快?刘桂海认为,从来访公司的客人类型中可以管窥一斑。“联合利华全球CEO、雀巢全球CEO、宝洁全球CEO、沃尔玛全球CEO等都有来访,这次零售的革命、前景,业内的观点认为会由中国来引领,多点Dmall希望在中间成为重要力量。公司希望能在全球范围内有所发展,前提是要把中国市场的商业逻辑先打通。公司内部评估认为,至少在今年不会轻易迈出海外发展步伐,重点仍是在国内把联盟做大,有更多地方试验商业及创新的可行性,尽快搭建体系。”

    搭建体系对传统零售和制造企业带来的冲击效果是十分明显的。

    “此前的新零售强调端对端的效率,但是,如何从生产端到消费端全面打通,仍然有极大的提升效率空间,全面的数字化后,让原有的渠道数据意义突出,让制造业效率重新得到改善。”刘桂海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未来零售业和制造业还有大幅提升效率的空间,“在中间每一个环节提升一点,整个链条下来将是巨大的变化。”

    在快速的发展过程当中,多点Dmall的融资速度也在加强。“去年公司有新一轮融资,今年也有新的融资计划,此轮融资,会包括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而且,平台打磨完整后,资金的利用率比以前好,资金压力没那么大,对多点Dmall而言,资金暂时不是发展的障碍和瓶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