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一集团牵手华为战略合作 5G技术融入智能制造

2019-04-03 1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肖伟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见习记者 肖伟

    4月1日,三一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制造”这一战略重点,充分彼此发挥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QQ截图20190403101935.jpg

    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代晴华与华为湖南总经理吴刚代表双方签约,董事长梁稳根,总裁向文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易小刚,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云BU副总裁朱照生、华为战略发展委员会专家徐俊、华为湖南政企业务总经理李永猛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三一集团与华为将在5G、智能制造、智慧园区、云计算、工业IoT、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三一集团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华为的5G、公有云及信息化解决方案等方面,双方将进行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以创新为驱动打造世界级品牌。三一集团在湖南的园区将采用华为5G技术进行数字化试点。华为将发挥在ICT产品及解决方案、5G、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公有云等方面的优势,协助三一集团构造业界领先的信息化能力。双方团队还将深入交流互访,分享在管理和技术领域的创新理念。

    梁稳根表示,作为中国智能制造的首批试点示范企业,三一集团希望能做世界智能制造的先驱,经过多年探索,现在三一集团的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已经走在行业智能制造的最前列。去年,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实现了历史最佳经营业绩,这也是智能化大幅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结果。

    梁稳根还表示,未来,智能制造仍是三一集团的主攻方向。不仅是在工程机械方面,还要在包括“建筑、矿产、港口”等产业生态内,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因此,非常期待通过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打造全球领先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直军高度评价三一集团,他表示,三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成绩有目共睹。而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可以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为三一集团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