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嘉盛集团:今年美联储政策或现重大转变

2019-01-03 0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嘉盛集团在2日最新发布的2019年市场展望报告中预计,2019年美联储政策将较2018年发生重大转变,由之前的鹰派转为鸽派,由快速加息转为怠速加息。

    报告指出,近期美国方面出现了一些值得警惕的经济现象,美国长端国债和短端国债惊现“死亡交叉”,作为经济晴雨表的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细究经济,虽然美国的就业状况良好,消费持续稳定在高位,但在房地产数据回落、制造业PMI触顶、CPI增长乏力等关键数据上的不佳表现仍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2019年表现的担忧,并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有触顶可能。

    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如果2019年美国、欧洲等重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基础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将引发经济出现“滞胀”可能。一旦出现滞胀,央行的货币政策效应降低,将为经济带来痛苦。

    报告强调,美元在2019年或有下跌的可能。如果在2019年美联储放缓加息,态度更加鸽派,缺少了加息助力的美元或将由涨转跌,但对新兴市场而言,资金外流的压力将减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