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九鼎集团“割爱”富通保险 周大福215亿港元购入

2018-12-27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2月2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九鼎集团(430719.OC)发布公告称,于当日以215亿港元将富通保险出售给香港郑氏家族控股的周大福下属股权投资公司EarningStar,投资盈利约60亿港元。

    按照155亿港元(包括买入时富通保险的净资产、买入时形成的商誉及后续对富通保险的增资)投资成本,九鼎集团投资收益约60亿港元,回报率约38.7%。该笔交易预计按实际交割日计算,九鼎集团的年化回报可达约9.7%。

    九鼎集团于2015年8月全资收购香港富通保险。富通保险并入九鼎集团后,业绩表现亮眼,利润连续三年增长。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富通保险净利润分别达到6.1亿港元、10亿港元和8亿港元。资本寒冬之中,保险公司成为抗周期较为明显的投资标的。

    九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时出让现有最优质的资产,从而获得大量现金,此次交易是公司对控股型投资组合的结构调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和减少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投资主业。”

    该负责人指出,九鼎集团一直定位为一家纯粹的、专业的投资公司。保险板块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本次交易将会调整九鼎投资的投资结构,但并不会影响九鼎集团的主营业务运营。

    根据九鼎集团公告内容显示,此笔大资金回流将用于偿还公司负债,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保证公司低风险、安全稳健地运营。从公司总部视角的资产负债率来衡量,如果公司将本次交易收回资金的70%用于归还负债,资产负债率将下降为20%左右;如果全部用于归还负债,资产负债率或将下降为约0%。

    2017年,富通保险实现年化新增保费收入13.5亿港元,较上一会计年度增长20%,大幅领先于全市场15.7%的增速;可投资资产规模超过347亿港元;以市场价值计算,投资收益率达到10.53%。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