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责任建业 出彩中原——建业集团入选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8-12-28 20: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12月26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首次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蓝皮书。作为中原民营企业的卓越代表,建业集团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出色表现,从全国397个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与吉利、苏宁等19家知名企业一起,入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8)》。

1..png

    图1:《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8)》封面

    本次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目的在于展现民营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责任情怀,入选优秀企业案例代表了我国民营企业敢于担当、回报社会的典型形象。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执行副主编、课题组组长林彬表示,建业集团以其植根河南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作为出彩中原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通过层层筛选推荐和评价考察,成功入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8)》,既为河南民营企业争得了荣誉,也为我国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标杆和典范。

2..png

    图2:《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8)》典型案例名单(部分)    

    根植中原饮水思源

    成功入选20家优秀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案例,为建业集团26年深耕企业公民之路再次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验证了建业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硕果累累的成绩,展现了建业集团赤诚的责任情怀和有担当的河南民企形象,更代表着全国工商联及社会各界对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度肯定,同时也为业界提供了独树一帜的“责任建业”样本。

    企业公民之路传承至今,“对社会负责”的核心价值观早已深刻烙印在建业人的基因中。自1992年创业伊始,建业集团就确定了“企业之于社会,如同大树之于土壤”的社会责任理念,秉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度统一”的战略目标,以服务河南人民为己任,坚守“做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的企业公民理念,将企业命运与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相结合。26年初心不变,建业集团不断丰富社会责任实践,用实际行动阐释着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先后获得“河南优秀社会责任企业”等多项荣誉。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在税收贡献领域,建业集团连续多年税收贡献在河南省同行业名列前茅,且逐年增长,累计纳税187亿元。2017年,纳税32.22亿元,继续保持河南省民营企业地税纳税第1名。

    在公益慈善方面,建业集团自成立之日起即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6年来,建业集团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近6亿元。2015年至2017年,建业集团累计投入公益慈善捐赠达3.07亿元。

3..png

    图3: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向郑州大学捐款设立“本源教育发展基金”    

    在体育事业方面,24年来累计投资近30亿元的建业足球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唯一一家没有更名、没有更换投资人的足球队,竖起了河南足球大旗。2018年,建业集团举办“建业杯”河南省首届业余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联合省慈善总会总共捐出400万元善款,为全省26所贫困县学校捐赠足球场,加速河南贫困地区校园足球普及。

4..jpg

    图4:建业集团为为全省26所贫困县学校捐赠足球场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建业集团秉持“做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的理念,投资超过30亿元打造开封古城整体复兴工程——东京梦华,成为古城改造的典范,为开封的历史传承和城市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推动豫商崛起方面,建业集团联合省内知名民营企业,成立“嵩山会”商会组织,以“守正创富、身范重德、关怀社会”为要求,肩负起振兴河南新豫商的社会责任。倡导依法纳税、重启嵩阳书院,培养扶持青年豫商,建业集团身体力行,带动豫商群体共承担社会责任,一个负责任的豫商群体快速成长起来。

    此外,“产业扶贫”也是建业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卓有成效的亮点。以鄢陵建业绿色基地项目为例,通过科技带动增收、土地流转带贫、就业引导脱贫、金融政策扶贫、产业链带动,共扶助贫困户350余户,贫困人口1000余人。类似鄢陵建业绿色基地这样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业集团将来会在河南省共布局12个。    

    初心不忘前行不辍

    在今年11月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总书记表示,民营经济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发布的蓝皮书正充分说明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不断增强,能力持续提高,成果愈加丰硕,越来越被社会各界称道。

    建业集团将以此入选民企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为契机,继续担负使命与责任,以大爱无疆的恒久付出,回馈社会的信任与支持,继续谱写“责任建业、出彩中原”的精彩乐章。(作者:建业集团 殷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