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杨幂7年爱情走到头旗下公司估值缩水10亿元 股份一再降价却无人问津

2018-12-25 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嘉行传媒上周六一纸声明引爆了微博,杨幂粉丝疯狂搞抽奖恭喜偶像“喜提单身”,令人忍俊不禁。

    作为嘉行传媒核心资产的杨幂,此刻却未必有心情庆祝恢复单身。

    虽然杨幂自己十分争气,去年还登上了福布斯名人榜,但她持股的嘉行传媒今年以来估值缩水10亿元,股份还被股东降价出售,至今没卖出去。如今杨幂婚变,没了吸金CP,嘉行传媒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婚后狂吸金稳坐福布斯名人榜

    2012年,杨幂、刘恺威公布了恋情;2014年1月两人举办婚礼。彼时刘恺威并不出名,粉丝们一度担心杨幂“下嫁”会影响自家偶像的发展道路。

    事实证明,杨幂和刘恺威从情侣到夫妻的7年里,不仅没有因为恋情而损失商业价值,身价反而水涨船高。

    公布恋情的那年,杨幂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排名从92跃至13名。2013年,杨幂、刘恺威双双登榜,前者排在第7名,收入4370万元,后者排在49位,收入2990万元。

    最辉煌的时期当属2017年。当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杨幂以2亿元的收入稳坐第三名,刘恺威以7500万元收入居后。这意味着,夫妻俩一年收入合计2.75亿元,和刚公布恋情时相比,翻了4倍。

    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尚未公布,不过杨幂的商业价值依旧不容小觑。

    根据第一财经和秒针系统联合发布的榜单,杨幂以86.7的评分排在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的榜首,超过了今年曝光度很高的吴亦凡、迪丽热巴、张艺兴等一众鲜肉、花旦。

    美女变财女创造新三板上的资本神话

    如果杨幂只专注于演戏,也许不一定能这么有话题性。她的一举一动除了娱乐记者、粉丝们关注外,资本圈的目光也常常聚焦在她身上。

    结婚后的杨幂不但没有隐退,反而从片场工作狂化身为了商业女强人。

    2015年9月,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收购持有新三板公司西安同大600万股,持股比例37.1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控人;

    2016年,西安同大正式更名为嘉行传媒,同时将主营业务变更为影视业务。

    根据资料,西藏嘉行的最终受益人为曾嘉、赵若尧以及杨幂,三人分别持股56.25%、25%和18.75%,也就是说,杨幂间接持股了嘉行传媒。

    2016年,上市公司东方明珠旗下的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认购完成了嘉行传媒285万股,价格是78.95元/股,此次认购为嘉行传媒募集到了2.25亿元。

    要知道,西藏嘉行借壳西安同大时,西安同大的估值才2500万元,尚世影业的入局,令嘉行传媒的估值攀升至15亿元。

    在娱乐圈风生水起的杨幂,在资本圈也可谓是如鱼得水。

    2017年3月,嘉行传媒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每股250元的“天价”发行不超过11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75亿元,该价格直接将嘉行传媒的估值推升至50亿元左右。

    没过多久,嘉行传媒就找到了买主,上市公司完美世界旗下公司君毅云扬出资5亿元取得嘉行传媒10%股份,而完美世界这一动作还引来了证监会的关注函。

    短短两年时间,嘉行传媒的估值暴涨200倍,杨幂带领的团队也成为了新三板上的一个资本神话。

    除此以外,根据公开资料,杨幂担任股东或者高管的企业有10家,其中6家为100%控股,目前有两家已经注销。公司涉及领域广泛,有体育、文化、租赁、商业服务等。

    寒风过境,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8年,影视板块迎来了寒冬,嘉行传媒也被冻得打了喷嚏。

    2018年5月30日,嘉行传媒宣布摘牌,目的是“加快融资节奏”,而这一年嘉行传媒的资本动作跟以往相比几乎没有,更悲惨的是,公司股份也遭股东尚世影业出售。

    早在2017年12月底,东方明珠董事会同意尚世影业转让其持有的嘉行传媒14.25%的股权,共285万股。尚世影业转让嘉行传媒14.25%股权的挂牌价为6.4125亿元,嘉行传媒全部股权估值为45亿元。

    这也意味着,嘉行传媒实现50亿元估值后仅过去半年多,其估值就缩减了5亿元。

    今年,尚世影业再度宣布出售嘉行传媒股权。

    2018年11月6日,东方明珠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议,同意全资子公司尚世影业调整其转让嘉行传媒部分股权的公开挂牌价。以不低于嘉行传媒全部股权估值40.5亿元为定价基础,重新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嘉行传媒9.5%的股权。

    11月7日,尚世影业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4则资产转让公告,每则内容都相同,计划以9618万元的价格转让嘉行传媒2.375%的股权。

    而翻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同一天的项目,点击量都上千,而嘉行传媒的项目点击量才300多,看起来并不太受欢迎。

    从曾经的新三板神话,到如今股份无人问津,有时天堂到地面只是一瞬间的事。而如今杨幂、刘恺威离婚,圈外人看的是八卦,圈内人则更多关注对嘉行传媒和两人其他公司的影响。

    不过,记者在天眼查中并未找到刘恺威名下公司,唯独有一家叫“东阳横店刘恺威影视工作室”的公司,也是由杨幂经纪人赵若尧100%控股,目前为“注销”状态。

    2017年以来A股再未准入过一家明星资本化影视公司,由于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以及监管力度加大,明星效应对于资本的吸引力在逐渐减弱。

    除了嘉行传媒以外,唐人影视和乐华文化今年也从新三板摘牌,前者给出的摘牌原因是“目前股票流动性较低,融资成本高”,后者从新三板摘牌的目的是加快融资节奏。

    如此看来,寒风过境,对影视公司来说,这个冬天有点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