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土巴兔被曝撤销IPO申请 公司称静默期不便回应

2018-12-20 14: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12月19日晚间,有消息称,互联网家装网站土巴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赴港IPO受挫,因资金问题未通过审核已撤销上市。

    “上述消息应该没什么大的出入,目前港交所官网还未披露信息,是因为时间的原因,估计半个月之后会在官网公开披露。”上述人士补充道。

    资料显示,土巴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8月28日,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据招股书显示,在经营利润方面,土巴兔2015年到2017年亏损额分别为7.51亿元、5.63亿元和11.13亿元,2018年6月30日亏损额为6.36亿元,这是受到“可换股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亏损”的拖累。土巴兔2017年、2018年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6350万元和2100万元。

    此外,据蓝鲸财经报道,土巴兔6.5亿元存管资金涉无证经营支付业务。上述消息人士称,巨大的资金缺口以及不合规业务,使得土巴兔难以通过港交所审查,成为其撤销上市的主因。

    对于上述消息,《证券日报》记者求证土巴兔有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公司正处于静默期,不方便接受采访。”

    不过,仍有接近土巴兔公司的内部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公司目前并无上述所说的情况。

    不管真假如何,《证券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资料显示,土巴兔创立于2008年,今年8月份,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聆讯资料,正式进军资本市场,成为第二家寻求上市的互联网家装企业。

    公司一开始定位于信息服务平台。随着行业发展,从2011年开始,土巴兔打造交易服务平台,并获得天使轮、A轮及B轮融资,经纬中国及红杉中国入局,发展进入快车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