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药明康德2023年业绩稳步增长 拟每10股派现9.83元

2024-03-19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男

    3月18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41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96.07亿元,同比增长9%。同时,公司还发布了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9.83元。

    分业务板块来看,除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由于业务主动迭代升级导致营业收入出现下降外,公司几大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均实现正增长。具体来看,化学业务实现收入291.7亿元,同比增长1.1%;测试业务实现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14.4%;生物学业务实现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3.1%;高端治疗CTDMO业务实现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0.1%;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实现收入7.3亿元,同比下降25.1%。

    2023年,药明康德新增客户超过1200家,过去12个月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6000家,全球各地客户对公司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截至2023年末,剔除特定商业化生产项目,公司在手订单同比增长18%。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药明康德作为CRO行业的领军企业,其2023年的业绩表现应该说是相当亮眼。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有不错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球医药研发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公司在技术、服务、市场等方面的优势。”

    今年1月份,在一项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的《生物安全法案》草案版本中,药明康德被提及,同时亦有一项类似的法案草稿在美国参议院被提出,药明康德就上述事项发布了多份澄清公告。公司多次强调,在过去没有、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对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药明康德既没有人类基因组学业务,公司现有各类业务也不会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

    据悉,药明康德海外营业收入占比较大,2023年境外业务占总营业收入比重超过80%。

    3月18日晚间,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也针对上述事项发声:“最近美国国会拟议法案对公司做出未经正当程序的预先和不公平的定义。由于法案草案仍有待进一步审议及变更,我们将继续与相关方进行交流,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并持续要求获得公开透明、基于事实考虑的正当程序。”

    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生物安全法案》对药明康德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不确定性上,但该法案距离正式成为法律还有一段路要走。药明康德可以考虑拓展其他市场,比如加大在中国及欧洲市场的投入,以分散风险。同时,公司可以通过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或是投资建立研发中心等方式,来提升在海外市场的本地化程度,从而减少对单一市场的依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