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季度业绩抢先看 多家上市公司提前预告“开门红”

2024-03-12 23:5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陈潇

    2024年一季度尚未结束,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迫不及待地对一季度业绩预喜。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A股共有9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除1家预告类型为不确定外,其余均为预喜,预喜公司分布在消费电子、航空制造、中药制造等行业。

    “多家公司一季报预喜,不仅反映了国内市场新的需求变化,同时也体现了行业整体发展新趋势。”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分行业来看,中药行业延续增长态势,有两家上市公司业绩提前预喜。3月11日,佐力药业发布公告称,预计2024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至1.47亿元,同比增长40.58%至50.84%。公司称,乌灵胶囊、灵泽片的销售延续了较好的市场增长,中药配方颗粒随着备案品种增加同比销售增长显著。此外,片仔癀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5%。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片仔癀称,产品销售势头向好,市场呈现旺销态势,预计将顺利实现“开门红”。

    此外,切入人工智能赛道的上市公司业绩也迎来显著增长。从净利润增幅上限来看,国光电器一季度业绩预增幅度最大,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63.60%至316.74%。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国光电器称,报告期内,公司同比销量增加,且高毛利产品占比增加,提高了公司毛利率。同时,公司持续贯彻各项降本增效措施,提升了整体盈利能力。

    据了解,国光电器主营业务是音响电声类业务及锂电池业务,公司在深耕传统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切入新赛道,毛利率已连续多个季度提升。

    航空产业链也有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增。3月11日,航亚科技发布公告称,预计2024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02%至41.2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6%至164.21%。

    航亚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转动件及结构件等高性能零部件。航亚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层充分落实保质量、保交付的工作方针,国际叶片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国内转动件、结构件需求也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在优化产品结构基础上,确保现有产能得到较好发挥,规模效应持续提升。

    除了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在业绩说明会或机构调研中释放了对全年业务看好的积极信号。

    3月11日,顺络电子在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2024年1月份销售额创造公司历史各月份销售额新高,实现了良好开局,公司全体员工对于2024年全年业务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

    恒玄科技也在举办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表示,2023年,下游TWS耳机、手表、智能家居各个产品线都在成长,公司客户主要是业内知名的品牌手机和专业音频客户,各类客户也都恢复成长。今年一季度下游客户还是比较积极的,一季度订单实现同比增长。

    展望未来,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数字化趋势的加速,科技行业或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新能源、人工智能等产业链上的企业有望在业绩上实现较大突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