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普路通拟定增募资10亿元 投向储能电站、光伏电站等项目

2023-03-27 01:3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雯珊

    3月24日,普路通发布了一份10亿元的定增公告,拟投向三个新能源领域项目,分别是工商业储能电站项目(3.09亿元)、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3.07亿元)、储能电池应用研发项目(1.37亿元),其余2.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资金。

    “本次发行是在公司现有新能源板块的基础上扩大业务规模,符合公司由专注于供应链方案设计与优化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商,延展至一体化的新能源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规划。”普路通董秘办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普通路的主营业务为提供智慧供应链管理服务;根据公司2021年年报,供应链管理服务主要包括ICT(信息通信技术),医疗器械领域的B2B供应链管理业务,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市政基建,全球交付平台等六大类别。

    对于从供应链业务跨界到新能源产业,公司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在2021年底公司已战略投资一家名为喜百年的新能源供应链企业,所以对新能源业务已有一定程度的切入,但因为还处于起步阶段,发展规模并不是很大,所以没有做过多的宣传。”

    谈及未来供应链与新能源的业务占比,上述董秘办人士表示,“原有的一部分业务体系可能会改变,但并没有明确的业务占比计划。”

    根据普路通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5500万元至1.1亿元,同比下降249.85%至399.69%。

    谈及业绩出现较大亏损的原因,普路通认为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消费电子终端需求下降,加上市场饱和、行业技术发展创新不足等,公司ICT行业客户受到了较大影响;二是公司医疗器械行业的供应链业务受到较大影响;三是公司战略性收缩传统供应链管理业务。

    “供应链业务与新能源业务是两种不同的业务,并没有很大的协同。”上述普路通人士向记者表示。

    全联并购公会信用管理委员会专家安光勇也向记者表示,当一家公司考虑进军新领域时,确保与原先领域具有协同效应非常重要,这样可以较充分地利用公司的资源和专业知识。从公告中可以看出,普路通的新能源投资涉及领域与其主营业务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协同效应。

    他认为,需要注意的是,每个行业和市场都有自己的规则和风险。因此,任何企业在扩大业务范围时都应该考虑相关的风险和市场趋势。企业应该仔细评估自己的能力,确定有足够的资源和专业知识来成功开拓新的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