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冠昊生物拟向实控人旗下公司定增募资不超5亿元

2023-03-24 13: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镜茹

    3月23日,冠昊生物披露一份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此次发行股票的对象为实控人张永明、林玲夫妇控制的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5580万股,发行价格为8.9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外,本次发行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冠昊生物表示,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公司的资金实力将得到提升,为公司经营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补充营运资金能够改善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流动比率、提高经营安全性和资产流动性。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拥有货币资金1.38亿元,短期借款为500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冠昊生物此次定增募资的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永明、林玲夫妇控制的公司,其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本次发行前,张永明、林玲夫妇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6.56%的股份,若发行对象认购数量按发行数量上限测算,预计本次发行完成后,张永明、林玲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39.32%股份。

    冠昊生物主营生物材料、药业、细胞/干细胞等业务,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去年归母净利润为-3亿元至-3.6亿元,上年同期为7369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公司称,公司收购的子公司珠海祥乐与美国爱锐签订的国内独家经销商的经销协议提前终止,受此影响,珠海祥乐本报告期收入较上年同期降幅超过70%。此外,公司对因并购珠海祥乐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对珠海祥乐的商誉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14亿元,并对珠海祥乐的库存商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7000万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