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引领成都产业科技创新赋能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成功发行四川省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2023-02-24 1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产业投资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2蓉产K1”)于2022年6月17日完成发行,于2022年6月22日上市,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适用指引第4号——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发布后的四川省首单科创债,也是西部地区首支上市的科创债;随后,成都产业投资集团于2022年8月25日成功发行第二只科创债(债券简称“22蓉产K2”)。

    本次债券由华泰联合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在发行备案过程中得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发行规模分别为10亿元和15亿元,发行期限3+2年期,获得市场投资者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最终票面利率分别为3.00%和2.78%。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作为成都市国资委控股的引领成都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聚焦支撑重大项目招引、科技创新赋能,进一步发挥成都市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基金资本招引和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孵化作用,以产业投资基金化为发展路径,以重产和科创两大基金体系为核心,以产业研究和科技服务为支撑,全力助推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协同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成都产业投资集团先后参与了京东方、通威太阳能、中创新航成都基地等区域重大产业化项目,支持中航无人机、海光信息等高技术企业成功上市,瞄准新领域、新赛道,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充分融合,已投资各级专精特新企业120余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余家,为成都市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产业集团旗下科创类基金的出资,包括成都产投先进制造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梧桐树创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述基金投向主要为集成电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重大科技创新产业领域,基金已投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类锂电池负极材料)、中芯南方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等。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了公司债券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功能,加强债券市场对科技创新领域的精准支持和资金直达,对服务国家战略、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意义。

    此次科技创新债券的发行对于四川省开拓融资渠道、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为西部地区,尤其是四川省的产业投资类发行人和具有科创属性的发行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发行人利用金融服务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 张明富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