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州建投集团获AA评级 成河北定州市首家AA主体评级企业

2023-02-23 2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2月22日,定州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定州建投集团”或“公司”)获得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公司成为河北省定州市首家AA主体评级企业。

    据介绍,作为河北省定州市属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定州建投集团定位为“定州市城市综合运营商”,承担着定州市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的责任。在业务经营方面,定州建投集团已形成多元化业务结构体系,主要负责定州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一级开发,同时开展工程施工、混凝土销售、粮食销售和自来水销售等业务。

    作为定州市首家AA主体评级企业,定州建投集团表示,公司一直秉持着业务、发展、投融资多轮驱动模式,本次获取AA主体评级,充分证明资本市场对公司治理水平、经营能力、风险控制和未来发展空间等多方面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公司已打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壁垒,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公司持续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动能。同时,公司也将根据定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依托自身综合实力,为定州市经济发展的速率与效率提供助力。

    财达证券债券融资部业务董事贺圣标表示:“财达证券作为河北省唯一法人券商,一直秉承着服务河北的基本原则,本次作为牵头中介机构,助力定州建投集团获取AA主体评级,一方面体现了定州市委、市政府对定州建投集团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定州建投集团也为定州市国有企业敲开了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大门,定州市资本市场将翻开崭新篇章。”

(编辑 田冬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