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协鑫集团正式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1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李婷

    9月19日,刚刚蝉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冠亚军的宁德时代和协鑫集团,在宁德时代福建宁德总部举行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宁德时代商用事业部总裁韩伟与协鑫集团副总裁李岩松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李平,协鑫能科副董事长、联席总裁费智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市场、成本等综合竞争优势,在科技创新及产品研发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多场景和新商业模式的深耕,加速推动“光伏+储能”两大应用端有效融合,全面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快速落地,促进新能源行业稳步发展;在重卡换电站通用性方面,展开技术合作交流,助力重卡换电站互通互融;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方面,根据重卡+储能应用场景,优化全生命周期电池成本,实现动力电池在储能领域的梯次利用;积极探讨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创新合作,携手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共同构建移动能源生态圈。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2021年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全球第一。协鑫集团是一家拥有32年发展历史,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清洁能源、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集成电路核心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以领先的绿色低碳零碳科技主导创新发展的全球化创新型领先企业。进入国家“双碳”战略目标风口,协鑫致力于打造一条从材料端到能源端的生态产业链,在锂矿资源开发、正负极材料制造和低碳零碳能源大基地建设等领域多维度掘金蓝海。

    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起点,继续拥抱新发展阶段绿色、低碳能源良好发展前景,加快市场培育、构建新的商业模式,打造新能源产业新生态。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