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信集团于芝涛:坚持技术创新是最艰难的一条路 ULED X技术平台夯实显示技术底座​

2022-09-20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9月20日,海信集团宣布对海信ULED战略进行升级。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芝涛表示,海信通过对用户电视使用和需求的深度剖析,发现“家庭环境光线复杂、用户没有调节画质参数的习惯、广视场角的观看场景增多”等已经成为当下电视使用的三大痛点。

    于芝涛说,做企业是不易的,而技术创新是其中最艰难的一条路,ULED X技术平台的发布,进一步夯实了海信的显示技术底座。

    10年前,海信发布了第一代ULED实现了500级分区和万级的对比度,开启画质突破之路。10年来,海信持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引领画质创新的产品,并实现了“高对比度、高色域、高分辨率、高运动流畅度”的领先。

    “在海信ULED不断升级迭代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思考下一步的技术进步的方向应该是什么?聚焦参数提升的画质评价体系是否能满足当下用户的消费场景?”于芝涛说。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海信启动了一个企业最高等级和最机密的研发项目,项目只有一个神秘代号“630”。目前,海信ULED相关专利技术申请达到909项。

    谈及海信ULED X显示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将称,“这一技术在屏幕显示中超越了OLED的画质效果,将液晶电视画质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海信ULED电视在全球市场获得热销,在北美、澳洲、南非等重点市场涨幅超30%,今年二季度,海信系电视在全球出货量市场占有率排名跃升了2位,跃居全球第二。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