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再推系统创新成果 MTB技术将落地换电重卡车型

2022-09-20 16: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婷

    9月17日晚间,宁德时代宣布,首创的MTB技术将率先应用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换电项目,成功落地其换电重卡车型。

    MTB的英文全称为Module to Bracket,指将模组直接集成至车辆支架/底盘。与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思路相似,MTB也是通过提升空间利用率来提升能量密度。

    据宁德时代介绍,与传统电池包+车架/底盘的成组方式相比,该技术加持下的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40%,重量减轻10%;通过引入U形水冷水热技术,电池系统寿命达10000次,较同类产品提升2倍以上;可配置140KWh至600KWh的电量,系统能量密度为305Wh/L、170Wh/kg,满足差异化使用需求;该技术使得低框架设计可行化,整车重心降低21%;可在-35°C至65°C温度区间使用。MTB技术的推出将破解重卡电动化难题,助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

    不仅是重卡,在乘用车方面,宁德时代推出了结构创新成果,CTP3.0麒麟电池。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麒麟电池不仅适用于方壳,还适用于软包。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首批落地极氪和问界。搭载麒麟电池的极氪009、001将分别于2023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推出。

    东吴电新点评称,宁德时代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潮流,2023年麒麟电池量产,锰铁锂放量,钠电小批量,AB电池放量,率先推出NP电池;供应链体系完善和成本优势明显,加强了回收和资源端的布局;极限制造能力更是容易被忽略,其实是很强的竞争力,超级产线开始落地;国内客户基本都是主供,二线电池崛起并不改变主导的地位,预计国内市占率保持在45%至50%。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