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共达电声控股股东变更为无锡韦感

2021-09-14 04: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共达电声9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爱声声学与无锡韦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无锡韦感拟以每股12.50元的价格受让爱声声学所持上市公司10.28%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为4.63亿元。同时,爱声声学拟将其剩余持有的4.99%股权对应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等非财产性权利不可撤销地、独家地委托给无锡韦感使用。上述事项完成后,爱声声学持有上市公司股份降至4.99%,并不具有表决权;无锡韦感拥有的表决权占比将达到15.27%,成为公司新任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共达电声股票将于9月14日早盘起恢复交易。截至停牌时,共达电声股价报收于10.83元。

    无锡韦感成立于2019年3月,实控人为万蔡辛。据天眼查,两家国资背景的投资平台各持有无锡韦感21.9%股权。其中,上海浦东海望集成电路产业私募基金的间接出资人包括上海金桥、浦东建设、张江高科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道禾一期产业资产配置股权投资基金的出资人包括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此外,上市公司韦尔股份直接持有无锡韦感11.23%股权。

    关于权益变动目的,公告披露,无锡韦感受让共达电声控制权主要基于对当前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对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同,通过本次交易,受让方将借助自身的资源和实力优势,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业务发展,增强上市公司竞争实力。此外,无锡韦感暂无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者处置其已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

    对于本次控制权转让,共达电声表示,无锡韦感的主营业务为硅基麦克风的生产、销售以及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声学芯片的研发。若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上市公司借助无锡韦感在MEMS声学芯片设计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现有微型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产业链,并对双方在声学组件及半导体器件领域的业务拓展、产业协调、资源共享等战略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对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