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科思上半年研发投入增长146% 战略投资细胞疗法公司Hebecell

2021-09-01 0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8月31日,加科思药业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作为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75亿元,同比增长146%,得益于海外授权交易所带来的收入,公司在业绩期内确认营收5769万元。

    与此同时,加科思宣布以2500万美元战略投资了细胞疗法公司Hebecell,双方将在中国和全球市场共同开发新一代基于诱导多功能干细胞的自然杀伤细胞疗法(iPSCNK)。

    细胞疗法是癌症治疗的前沿方向,我们长期关注具有变革意义的创新疗法。我们在小分子和抗体药物研发方面拥有强大的能力和专业知识,随着与Hebecell的合作,我们计划将同种异体(现货型)细胞疗法纳入我们总体布局,以探索与现有产品联合疗法的临床价值。”加科思董事长兼CEO王印祥表示。

    具体来看,业绩期内,加科思临床阶段在研项目均在中美两国加速推进。SHP2抑制剂JAB-3312分别完成与MEK抑制剂、PD-1抗体的联合用药试验的首例患者给药,并在7月收到合作伙伴2000万美元的里程碑付款;KRASG12C抑制剂JAB-21822在中美两国获批临床试验,并在中国完成晚期实体瘤患者的临床I/II期首例患者给药;BET抑制剂JAB-8263继2020年末在美国完成首例患者给药后,在业绩期内在中国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加科思的在研项目围绕SHP2/RAS、I/O、RB、肿瘤代谢,c-MYC等五大肿瘤信号通路布局,在已被验证的信号通路上寻找未被开发成要的靶点。临床阶段项目之外,目前有五个IND申报阶段的项目,以及三个临床前研究的项目及其他早期在研管线。

    在2021年上半年,加科思与多家业内知名机构建立合作,包括多家AI新药研发公司,以及大型肿瘤医院等机构,通过优势互补的合作补充加科思在新药研发各个环节中的实力。

    王印祥博士表示:“新药研发已进入深水区,加科思致力于以患者受益为导向,从最新的科研成果中寻找项目机会,开发首创新药,核心项目力争做到全球前三,通过与国际知名药厂的项目授权合作,获取全球市场份额。”(张敏)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