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讯行业又一个雷!这公司最多或损失3.02亿元 神秘隋田力身影浮现

2021-08-02 06: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台风刚过去没几天的这个周末,康隆达近万户股东心里怕是要“刮台风”了。

    8月1日下午,康隆达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易恒网际经营的电子通信设备业务存在部分合同执行异常,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3.02亿元损失,占上市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7.53%。

    值得注意的是,与易恒网际签订合同并导致应收账款逾期的航天神禾,实际控制人为隋田力,他被媒体认为是通讯行业十多家上市公司“连环雷”融资网络背后的操控者。

    最高或损失3.02亿元

    占公司净资产近三成

    康隆达在公告中称,截至公告日,易恒网际应收账款逾期金额1503.79万元,扣除已收到预收货款后剩余未交付的库存货值2.95亿元,扣除已收到预收货款后后续可能增加存货的金额1587.28万元,易恒网际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余额为5000万元,公司向易恒网际提供的股东借款本息合计金额2.58亿元,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产生损失的风险。

    康隆达表示,截至2021年7月31日,公司对易恒网际的权益账面值为-580.92万元,若易恒网际出现全部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全部存货无法变现等重大损失,易恒网际会出现无法偿还公司向其提供的股东借款本息合计2.58亿元和银行借款担保损失5000万元,若持股49%股东无任何财产为公司给易恒网际的借款提供担保和为公司给易恒网际的银行借款担保提供的反担保承担责任等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的损失金额3.02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7.53%。

    公司表示,易恒网际正全力核查执行异常合同的具体情况以及应收款项逾期的原因,并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前述风险事项。截至本公告日,易恒网际已向合同相关方进行催收货款和货物,敦促其及时履行合同义务。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后续将继续汇同易恒网际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和手段,尽最大可能避免或减少公司损失。

    公告发布后,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也随之而来,要求公司及会计师核实易恒网际电子通信销售业务开展模式、主要客户与供应商关系、资金与货物流转情况、生产资料与业务规模匹配性等,明确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是否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全面、审慎评估前述事项可能对上市公司产生的影响;查明合同出现执行异常情形的具体原因及责任人,并就此次风险事项的调查及处置进展,按规定及时、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充分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

    签约公司违约逾期

    隋田力身影浮现

    公告显示,易恒网际与客户航天神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神禾”)签订了系列电子通信设备销售合同。截至公告日,航天神禾在收到产品后,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导致的逾期应收账款合计1503.79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37%。易恒网际已多次催收,若应收账款不能足额收回,将导致坏账损失,进而影响公司利益。

    天眼查显示,航天神禾实际控制人为隋田力,他被媒体认为是通讯行业十多家上市公司“连环雷”融资网络背后的操控者。

    据媒体报道,一个以“专网通信业务”为幌子的隐蔽融资性贸易网络,规模超过900亿元,已知有多达13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上市公司资金以预付货款的方式流向供应商,若干时间之后,供应商或其隐性关联方,将资金通过一层或多层下游客户,以销售回款的方式回流上市公司。短期来看,上市公司提升了业绩,但当操盘者资金闭环断裂,上市公司的风险便彻底暴露。这个庞大融资网络的操控者,均指向神秘自然人隋田力。

    天眼查显示,航天神禾成立于2009年7月,实缴资本1500万元,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北京赛普工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持股50%。同时显示,周边风险62条,预警提醒62条,包括股东股权被冻结、股东或投资公司被起诉、买卖合同纠纷等。

    根据工商信息,今年6月24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王玉军变更为隋田力。

    此前连续跌停

    半年多市值已蒸发一半

    公开资料显示,康隆达主营特种及普通劳动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销往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境外市场。产品品类以耐磨手套、抗切割手套、抗撕裂手套、抗冲撞手套、防化手套、防静电手套、耐热耐寒手套等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为主。

    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0.74亿元,同比增长8.79%;实现净利润7680万元,同比增长53.39%。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增长21.39%;实现净利润2299.75万元,同比增长86.91%。

    自2020年2月至2020年12月,公司股价一路震荡上涨,从最低每股11.84元涨至每股35.94元,区间涨幅达149.34%。

    自2020年12月28日起,康隆达连续6个交易日跌停,最低跌至每股13元,此后,最高反弹至每股19.28元。截至7月30日收盘,康隆达报13.59元/股,区间跌幅达58.71%。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