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快马加鞭!贝泰妮登陆A股仅三个月又将赴港上市

2021-06-18 2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6月16日,贝泰妮发布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宣布开启H股IPO,距登陆A股不足3个月,快马加鞭之下,管理层对于皮肤健康生态全产业布局的信心或可管窥一二。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化妆品行业正处于生命周期的成长阶段,凭借行业发展红利以及国际产业转移机遇,国货品牌或有机会实现崛起。

    从薇诺娜到多点开花

    顺利登陆A股,实现千亿元市值后,贝泰妮迈出登陆H股的第一步,也成功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公告显示,公司目前正与中介机构就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

    赴港上市后,贝泰妮的融资渠道将得到再次扩宽,公司的多品牌战略将取多更多的资本支持。贝泰妮董事郭振宇已打出“继续做大做强”的口号,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大众视野里可能只有薇诺娜,但是贝泰妮并未放弃初创时明确的‘多品牌战略’。现在暂且先聚焦于薇诺娜,把敏感性肌肤这个点挖深打透,稳固领先地位。”

    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贝泰妮将先实现短期的细分赛道第一,打造稳固的壁垒后,再围绕“皮肤健康生态”进行新产业孵化,而并非局限于化妆品。无论是打造新品牌、布局新赛道,还是将市场从中国推广至世界,打造国际化品牌,赴港上市已成为贝泰妮的关键决策。

    据贝泰妮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三成,2021年一季度业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六成,同时现金流稳定。

    问鼎化妆品板块市值第一

    护肤品“黄金赛道”加之坚实的基本面让贝泰妮受到投资者的青睐,A股上市后公司成功问鼎化妆品板块市值第一。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护肤品赛道增速大概在10%左右,而皮肤学护肤品赛道的增速大概在20-30%的水平;对标海外成熟市场,中国市场的皮肤学级护肤品的渗透率仍有待提升。

    看懂研究员独立经济学家王赤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化妆品行业目前在中国处于生命周期的成长阶段,在这个成长生命周期阶段,行业消费快速增长,行业消费带动行业投资迅速增长,行业供给规模迅速扩大,不仅是国内化妆品品牌吃到中国市场的红利,国际化妆品巨头也纷纷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据了解,目前,贝泰妮拥有104人的研发团队及云南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获得过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云南省创新团队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根植于云南区域,萃取当地特色“植物成分”是贝泰妮产品的标签。公开资料显示,贝泰妮拥有境内有效专利50项,其中围绕特色植物提取物有效成分制备与敏感肌肤护理领域研究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11项。

    王赤坤表示:“虽然国产品牌相较于国际化妆品巨头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得益于中国市场需求红利,近水楼台先得月,国货化妆品拥有本地化优势,理应获得更大的增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