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湖南国企压缩管理层级 兴湘集团直控华天酒店

2021-02-06 06: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2月5日,华天酒店公告称,公司于2月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天集团”)通知,为落实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省国资委要求,根据压缩管理层级、提高决策效率、进一步理顺企业产权关系的实际考虑,华天集团拟将所持华天酒店32.48%股份无偿划转给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湘集团”)。

    本次划转后,华天集团将不再持股华天酒店,华天酒店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兴湘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南省国资委。

    据此前披露,湖南省国资委曾先后于2019年6月、2020年3月下发通知,将其所持华天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兴湘集团。截至披露日,兴湘集团持有华天集团10%股权,剩余90%股权正在履行股权变更相关手续。

    这意味着,划转全面完成后,华天酒店与华天集团皆被划归兴湘集团,变为兴湘集团下属公司,湖南省属一级国企再减少一家。

    近年来,华天酒店陷入经营与亏损困境,湖南国资大力施救。2020年上半年,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正式出任华天酒店董事长。

    兴湘集团为湖南省省属唯一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主要业务范围覆盖股权运营、基金投资、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五大板块,致力于服务湖南国企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和湖南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

    通过国有产权划转和托管等方式,兴湘集团重组整合了多家企业,接收了湖南省国资委划转的22户省属监管企业部分国有股权,有效壮大了企业运营能力。截至2020年1月末,兴湘集团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220亿元,且与1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获批融资额度逾40亿元。截至2019年9月末,兴湘集团总资产约为456亿元,净资产约为396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