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电股份携手度普 延伸充换电和储能业务

2021-01-28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吉电股份(000875)27日晚公告,公司与度普(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自身优势,推进在储能和充电桩等领域上的合作。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吉电股份近年来以发电、供热为核心主业,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并积极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新业态。随着新能源、清洁能源和能源新业态的大力推进,公司产业结构与电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吉电股份的定位是成为全国优质清洁能源供应商、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生物质能应用创新开发商,建成资产优良、布局合理、结构完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较强盈利能力的国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吉电股份之前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4.4亿元至5亿元,比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增长152.94%-187.43%。吉电股份业绩预增的一个重要因素即是新能源转型效果得以显现。

    据介绍,公司2020年期末总装机容量912.96万千瓦,其中新能源期末装机容量582.96万千瓦,同比增加71%,占期末总装机容量的64%,公司转型为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新能源增量因素带来的效益是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1月27日晚公告显示,度普的法定代表人是康永,注册资本2797.7万元,天眼查数据显示,度普成立于2017年3月,公司以新能源动力总成控制系统软硬件技术为核心,系统集成开发为驱动,整合相关产业合作伙伴,为主机厂提供电池系统(包括锂离子电池系统PACK包、电池管理系统BMS)及动力系统综合集成解决方案;为终端充电市场提供灵活充电储能解决方案。

    度普的股东分别是海宁海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金邮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谭木、康永、新余宝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新余高胜时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郁永方、新余智永时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其中,康永为疑似实际控制人。

    目前,度普持有三家公司股份,分别是埃诺威(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度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度普(上海)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50%、100%和100%。

    根据吉电股份和度普签署的协议,双方保持对产品及市场的信心,并将持续讨论合作的多样化模式,包括但不限于灵活储能快充桩(AFC)产品规划、能源链接、能源管理、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市场营销模式等,深度推进全面战略合作方案。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拟探索搭建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发电端与市场端的融合。

    吉电股份在2020年业绩预告的“其他相关说明”当中曾表示:“公司将持续发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氢能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储能和新能源充换电业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占比,争做碳达峰、碳中和的先行者。”

    在谈及本次签署协议对公司的影响时,吉电股份表示,公司与度普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涉足充电桩市场,延伸充换电和储能业务,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实现发电端与市场端的充分融合,双方探索的“绿电离网”商业模式,可有效利用公司自身清洁能源的优势,加快实现能源转化,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对于发挥公司的绿电品牌效能,实现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战略定位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