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锋龙股份2020年净利润预增超30% 在手订单充沛业绩稳步提升

2021-01-27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1月26日,锋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子公司在2020年度取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共计30项专利证书。锋龙股份董秘王思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公司拥有的专利总数稳步提升,截至2020年年底已拥有超130项专利。这些积累的专利,都和我们的产品开发与优化息息相关,对于公司的产品竞争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专利的增加和核心技术的掌握也为我们赢得了更多客户的信赖,产品订单增长迅速。”

    从不久前锋龙股份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公司预计2020年盈利7488.17万元至8064.18万元,同比增长30%至40%。对比2020年上半年和前三季度的业绩增幅,锋龙股份营收规模及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在手订单充沛

    净利润稳定增长

    锋龙股份主要从事园林机械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记者注意到,在锋龙股份2020年半年报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仅为1.32%;三季报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了17.41%;而到年报预告时,增幅预计将达30%-40%。

    对此,锋龙股份方面表示,推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来自对发展目标的贯彻落实。公司的总体发展目标是以技术研发为驱动力,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第一要义,以确保产品高质稳定为奋斗目标。公司业绩近年来的稳步增长,在2020年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新产品开发,加强供应链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管理,实现了产能和效益的快速升级。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由于新增订单数量较多,同时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防疫号召,锋龙股份管理层反应迅速,呼吁外地员工春节留守公司,在下发政府提供的补助之外,还制定了额外奖励政策,希望员工能够减少流动,做好防控,安全过年。

    “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了一些影响,春节前后对外来员工的管理安顿也给公司管理层提出了一定的挑战。同时,每年的一季度都是公司的销售生产旺季,2021年的在手订单更是较往年有了较大增幅,目前订单都需要通过加班赶产来在满足客户需求。我们也希望能通过员工留下过年的契机,在保障员工福利的同时,齐心协力助生产,为更好地满足客户订单的交付,提供充足的劳动力保障。”王思远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并购+研发”双轮驱动

    奠定坚实客户基础

    1月27日晚间,锋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2.45亿元可转债将于1月29日在深交所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年产325万套液压零部件项目,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杜商精机负责实施,拟投资1.95亿元,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

    自2019年锋龙股份斥资1096.50万美元收购杜商精机51%股权后,2019年6月30日起杜商精机纳入了锋龙股东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锋龙股份也在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中提到,并表杜商精机成为助推公司业绩增长的稳定动力。

    锋龙股份方面表示,自公司收购杜商精机控股权以来,杜商精机发展良好,利润增长迅速。可转债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325万套液压零部件产能,有利于公司在液压零部件领域内的进一步拓展,完善产业布局、丰富公司产品体系,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王思远认为,业绩增长离不开公司长期以来对技术创新的重视。锋龙股份始终将自主研发与工艺创新作为改善重点,完善公司技术研发体系,提高技术开发效率,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提高设备装备水平及自动化程度,加大对现有技术的改进和升级。在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累计达1407.16万元,同比增长60.43%。截至2020年年底,锋龙股份已拥有超130项专利,其中包括3项美国发明专利。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汽车精密压铸零部件的质量直接关系着汽车整车的行使安全,其质量也必须高度可靠。在液压零部件方面,杜商精机历经数十载世界级行业龙头企业的检验,为锋龙股份与客户之间的长效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公司成功申请的美国发明专利,也为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和客户信任的获取产生了关键作用。”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