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歌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1.94亿元 扩大高附加值智能升降桌产品规模

2021-01-15 1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1月13日,乐歌股份公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本次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1.94亿元,主要用于线性驱动核心技术产品智能工厂项目、年产15万套智能线性驱动产品5G+智能工厂技改项目、营销研发总部大楼建设项目、公共仓及独立站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乐歌股份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主要围绕主营业务展开,有望扩大公司高附加值智能升降桌产品规模,同时,公司还将加强跨境电商业务拓展力度,布局新的业务增长点。”

    人体工学家居产品需求上升

    扩产解决瓶颈问题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与效率的重视以及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人体工学家居产品的需求及渗透率正在持续不断增长,尤其是2020年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居家办公用品的C端需求激增,促使人体工学线性驱动家居产品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看懂App医疗健康行业分析师陈乔姗对记者表示,疫情产生的居家办公需求导致人体工学产品爆发式增长是属于突发性的,而且是个人买单的。随着疫情的控制,回归正常办公后,买单方通常是营业利润较好的且具备员工关爱精神的雇主方。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高,增速可能会一直处于爆发状态。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也认为:“人体工学产品本质上是消费升级的产物,升级不光是消费能力层面,也包括消费理念层面。换言之,在整体消费预算约束之下,不同的消费理念会导致不同的消费支出结构。疫情刺激了健康传播和康养市场的发展,对该类产品是趋势性利好。”

    乐歌股份相关负责人坦言:“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已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销售需求,收入规模的增长也主要受限于此,因而急需进一步扩大生产线。通过此次‘线性驱动核心技术产品智能工厂项目’建设将有效缓解公司产能瓶颈问题。该项目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智能升降桌等采用了线性驱动技术的核心产品产量,提高相关产品的业务占比,加快公司产品结构的升级转型。”

    跨境电商成长性良好

    衍生业务推动转型

    此外,乐歌股份本次拟建设“公共仓及独立站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扩大跨境电商业务布局。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受政策及发展环境利好驱动,在整体出口量稳定的情况下,出口跨境电商正在逐步取代一般贸易,成长性良好。”

    据悉,乐歌股份布局跨境电商已有近10年,同时公司从7年前开始建立海外仓,持续加强跨境电商业务。2020年公司新增了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创新综合体服务,凭借稀缺的海外仓资源为中小型外贸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乐歌股份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公司正逐步推进公共海外仓的招商服务,未来将形成规模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并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此次‘公共仓及独立站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将有利于完善公司产品境外线上销售的仓储配送体系。”

(编辑 田冬 于德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