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倡导长期、稳定的价值投资理念 中国神华用多维度行动积极回报股东

2020-09-22 00:16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推动企业发展、高比例现金分红、主动开展市值管理,中国神华回报投资者举措不仅维度丰富,且倡导长期、稳定的价值投资理念。

    中国神华于2004年11月份在北京成立,2005年6月份在港交所上市,2007年10月份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

    该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第一大煤炭上市公司。公司拥有神东矿区、准格尔矿区、胜利矿区及宝日希勒矿区等优质煤炭资源,2019年煤炭销售量447.1百万吨。公司控制并运营大规模高容量的清洁燃煤机组,2019年总售电量144.04十亿千瓦时。公司控制并运营围绕“晋西、陕北和蒙南”主要煤炭基地的环形辐射状铁路运输网络和“神朔—朔黄线”西煤东运大通道,2019年自有铁路运输周转量285.5十亿吨公里。公司还控制并运营黄骅港等多个综合港口和码头,拥有航运船队,以及运营生产能力约60万吨/年的煤制烯烃项目。公司的煤炭开采、安全生产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清洁燃煤发电、重载铁路运输等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大力推动企业发展成果与股东共享。多年来,公司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高瞻远瞩,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励精图治,严密组织生产运营,以稳步提升的业绩回报投资者的信任。公司在制定资产收购、重大投资等决策时,始终将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同时,中国神华制定并实行稳定的高比例现金分红政策。公司章程中规定,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归属于股东净利润的35%,公司实际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在40%左右。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批准,公司提高2019年至2021年三年现金分红比例至不低于50%,2019年实际现金分红占当年归属于股东净利润的比例达60%。自2005年上市以来,公司已累计向股东派发现金股息18次,累计现金股息13.48元/股,股息总金额达2,650亿元。

    近两年,资本市场对煤炭行业的发展有些疑虑,煤炭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在低位徘徊。2020年8月份,中国神华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回购H股股份一般性授权,积极回应股东诉求,主动开展市值管理工作,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最为难得的是,中国神华股东之间、股东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平衡发展”。据了解,中国神华致力于倡导长期、稳定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股东;公司控股股东重视中小股东利益,致力于与中小股东形成共治共建、成果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中国神华的健康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