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牧高笛入选“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 户外露营成今年热门运动

2020-09-21 16: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2020年9月18日晚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100家公司。牧高笛入选了“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第28位。

    牧高笛董秘王潘祺表示:“公司这次能从沪深两市4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入选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与公司董事会一直以来重视投资者回报与公司治理不无关系。一方面,公司坚持制定三年一期的股东回报规划,每年现金分红稳定且呈增长趋势,自2017年3月上市以来,已累计现金分红超1.6亿元,每股累计分红2.45元,使广大中小投资者能够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和回报;另一方面,公司管理层持续不断完善企业内控建设,使公司业务保持了良性、健康发展、业绩也保持稳健。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盈利指标、成长指标、运营指标都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的合规运营也是入选本次榜单的前置条件”。

    据悉,本次榜单评选坚持代表性和持续性的基本原则,既选择出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鼓励长期持续稳定的分红,又兼顾不同板块公司的特点,充分反映公司分红的积极意愿。除了分红总额、股利支付率等客观量化指标之外,设置了证券市场诚信合规、财务等方面的前置指标,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

    关于今年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的经营情况,王潘祺表示:“二季度品牌业务已恢复并实现了同比增长,增长主要来自线上;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8%,其中外销业务同比增长18.15%,品牌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75%”。

    此外,王潘祺还表示:“公司今年1-8月份自有品牌MOBIGARDEN的各类帐篷的国内累计销量超7.2万顶,同比增长超40%,要知道这是在一季度时帐篷等户外装备还是受疫情防控影响销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下,自3月份后开始实现的反超与增长。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人们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并积极参与户外运动,而户外露营既能参与户外锻炼、亲近自然,又能兼顾亲子互动、朋友聚会、商业沙龙等社交活动,是今年户外运动项目中的新时髦。

    王潘祺称:“今年六月份,小红书发布《2020端午小红书旅游趋势报告》中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小红书用户的露营意愿翻了近三倍,自驾游的意愿也增长了近50%。因为疫情的到来,限制了人们的出行,当疫情缓解之后,作为旅游出行的补充,露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休闲度假的选择。”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