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凯胶片1345.79万元竞得乐凯集团相关专利技术 对医用胶片技术进行储备和补充

2020-09-18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9月18日,乐凯胶片发布公告,公司于9月16日以1345.79万元成功竞得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直接热成像银盐数字医用胶片专利技术,相关转让手续将于近日办理完毕。

    据了解,8月12日,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直接热成像银盐数字医用胶片专利技术等27项无形资产(包括2项专利和25项专有技术)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资产评估值人民币1345.79万元,挂牌截止日期2020年9月9日。

    为加快推进公司下属乐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凯医疗)的发展,更好的完成医用干式胶片产品系列化的目标,乐凯胶片决定参与此次竞买,最终乐凯胶片于9月16日以底价成功竞得上述股权。

    此次交易后,乐凯医疗获得标的无形资产的全部产权,中国乐凯不再使用此无形资产。乐凯胶片董秘张永光告诉记者,“此次竞买的技术将由乐凯医疗使用”。

    关于此次竞买的初衷,张永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本次公司参与竞买相关专利技术,一方面是为了对现有医用胶片技术进行储备和补充,以推动医用胶片产品系列化发展,为客户提供中、高端商品选择,提升用户的品质体验;另一方面,也能大大提高乐凯医疗在影像耗材输出领域的市场份额,从而促进公司未来整体规划目标的实现。”

    “此次收购的专利技术成功导入并产业化后将作为乐凯医疗进入中、高端市场的一个技术标杆产品,可丰富产品系列、有利于开拓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从而带来公司收入、利润的增长。”张永光表示。

    乐凯胶片主营方向为图像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主营产品有太阳能电池背板、彩色相纸、医用干式片、喷墨打印纸、信息影像材料加工用药液、锂离子电池隔膜等产品。

    2019年,乐凯胶片发行股份购买乐凯医疗100%股权事项实施完成,并于2019年三季度实现并表,乐凯胶片新增医疗影像材料等业务,进入到市场空间较大的医疗影像产业。

    公告显示,乐凯医疗主要从事信息化学品、精细化工产品以及医疗器械等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12988万元,总资产41833.27万元、净资产35928.91万元,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实现净利润2679.22万元。

    乐凯胶片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布局,为公司增加新的盈利点,同时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图像信息材料的行业地位,加速实现成为国内领先的图像信息材料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对于乐凯医疗未来的发展规划,张永光谈道:“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培养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通过多元化经营和合作,积极推动新业务开展,完善产品系列,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能力;积极推动实现医疗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同时,立足核心技术,加大对相关领域的拓展,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乐凯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切入医疗赛道,中国医疗器械协会中医器械专委会研究中心主任许佳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随着制造业市场的日趋饱和,部分制造业企业尝试布局医疗器械产业。目前我国先进制造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其产能利用率不断上升中,具有雄厚的生产制造基础。在跨界医疗器械领域后,产能可以向医疗器械领域横向延伸。”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