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航锦科技实控人将变更为武汉国资委

2020-09-18 07: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17日晚,航锦科技公告,控股股东新余昊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新余昊月”)9月16日与武汉新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新能实业”)签署《债务重组协议书》,新余昊月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13亿股股份,作价28.1亿元协议转让给武汉新能实业,以偿还前期借款。公告显示,截至上述协议签署日,武汉新能实业对新余昊月的债权总额为28.1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新余昊月持有航锦科技1.9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74%,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卫洪江,武汉新能实业未持有公司股份。上述债务重组完成后,武汉新能实业将持有航锦科技1.1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43%;新余昊月持有航锦科技849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31%。

    公告显示,武汉新能实业法定代表人为姚可,实控人为武汉市国资委。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航锦科技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武汉新能实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则变更为武汉市国资委。

    航锦科技表示,本次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将为公司引入国有控股股东,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东结构,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为公司发展提供产业、资金、人才等全方位支持,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武汉新能实业基于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及产业布局,看好公司在高端芯片、通信产业以及北斗产业等领域的发展前景,对公司发展战略高度认可,希望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帮助公司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航锦科技目前的北斗业务主要集中在武汉地区。今年以来,航锦科技成功收购北斗3核心芯片开发者武汉导航院43.66%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武汉导航院是我国北斗标准起草、修订和完善单位之一,其自主研发的北斗3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已经完成实验室设计并达到预期效果,将为北斗导航通讯产业链提供核心基础器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