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步森拟控股微信第三方服务商微动天下

2020-09-14 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营男装的ST步森,正在遭遇疫情对主业的负面影响以及原实控人徐茂栋带来的债务遗留问题等诸多挑战。9月13日晚,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微动天下股权以取得微动天下的控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微动天下是国内领先的微信第三方服务商,服务超过160万家企业用户。公司自2020年9月1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瞄准微信生态链企业

    ST步森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江与本次重组的主要交易对方微动天下的实际控制人沈阳已经签署了股份收购的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显示,ST步森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对微动天下实施股份收购。具体来看,ST步森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沈阳所持微动天下的部分股份;并通过向微动天下现有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该公司现有股东分别持有的剩余股份。ST步森发行股份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ST步森9月11日收盘价为17.93元/股。

    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够顺利实施,ST步森表示,将同步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主体发行股份以募集配套资金。

    天眼查显示,微动天下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4234万元,沈阳持有微动天下股份约64%。微动天下官网介绍,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微信生态链增强服务平台,致力通过专业的互联网产品应用、社媒运营、营销推广、精准投放,打造全行业场景全链路的SaaS应用服务,帮助企业和商家加速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公司业务遍布全国26个省市,产品和服务覆盖30多种行业,拥有300家经销代理商,服务超过160万家企业用户。

    2016年微动天下曾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终止挂牌。根据其挂牌期间的财务报告,2016年微动天下的营收达到6073.52万元,同比增长165.48%;归母净利润为2486.87万元,同比增长243.21%;毛利率为58.86%。

    谋求脱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服装行业影响较大,主营步森男装的ST步森未能幸免。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5亿,同比下滑19.93%;净利润亏损3868.4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31.68万元。

    ST步森在半年报中表示,为改善目前经营困境,公司将继续强化在男装服饰业务的资源和竞争优势,加快推进服装销售渠道的改革和创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环节,实现线上线下接轨,大力发展新零售业务。公司还将借助实际控制人王春江的产业背景,谋求金融科技及其他业务与发展方向,增厚公司利润。

    除了经营压力外,为了化解债务,8月29日ST步森还和“难兄难弟”*ST天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个公司原实控人都是徐茂栋,均面临着徐茂栋造成的对外担保或资金占用等事项。

    由于上述违规担保事项,今年8月ST步森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ST步森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ST步森和*ST天马表示,双方将积极沟通、加强合作,通过证据交换、案件交流、积极应诉,共同应对债权人,以争取历史遗留问题尽快解决。此外,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团队优势,积极寻求业务合作点,通过业务优势互补,实现双方新的业绩发力点。

    公告称,*ST天马的主要业务之一是创投服务与资产管理业务,目前与其投资的100余家PE资产公司在股权及资源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和信任,*ST天马将积极为ST步森推荐介绍该等公司,寻求ST步森与该等PE资产公司达成在服饰业务如定制工装方面的业务合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