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爆+锂”双主业联动 雅化集团一周迎机构三次调研

2020-06-23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上周5个交易日(6月15日至6月19日)四川A股132家上市公司中有8家获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榜单中,雅化集团最受关注,一周内获机构投资者三次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数达到12家,榜单中排名第一。此外,雅化集团是四川省上市公司中上周股价涨幅最大的,上涨约17.32%,并创60日新高。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雅化集团作为四川省老牌民爆企业,公司核心收入来自爆破服务、民爆产品和锂产品三大板块,占2019年营收比重达85.8%,目前已形成民爆产业和锂产业双主业联动发展的态势,受益于西部大开发带来的利好,雅化集团民爆业务稳定可持续发展。

    西部大开发政策利好民爆业务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中西部地区逐渐替代东部沿海地区成为民爆产业消费主力。2020年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重点提出加强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规划及开放大通道建设等。该《指导意见》的出台,对雅化集团民爆业务有何影响呢?《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雅化集团董事会秘书翟雄鹰。

    据介绍,雅化集团通过近年来的前瞻布局,在未来民爆需求最旺盛的中西部以及内蒙、山西等区域均有产业与市场布局。翟雄鹰表示:“随着各地重点工程项目的复工、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名单的下发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以及国家加大基建投入带来的各重大项目陆续实施,未来将为公司民爆产业带来较大的发展机会。”

    某证券公司电子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不愿具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雅化集团除在新能源行业不断发力外,民爆业务也是比较有看点的,随着川藏铁路建设等重点工程推进,公司民爆业务也比较有保证。《指导意见》的出台,对雅化集团影响的核心逻辑主要还是铁路等基建项目中炸材的使用和爆破服务业务。”

    拟定增募资15亿元扩大锂产品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雅化集团此前还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15亿元,其中10.57亿元将用于新增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项目实施成功后,雅化集团不仅可以供应锂电池的正极材料的原材料,也可供应负极材料的原材料。

    上述募投项目达产后,是否会产能过剩?

    据了解,雅化集团氢氧化锂、碳酸锂等锂产品多用于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从而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5%左右。随着今年初新能源汽车的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等利好政策的出台,有助于保证新能源汽车销量和稳定的增速,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上的动力电池、电机及相关材料的增长。

    翟雄鹰表示:“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空间。此次募投项目的建设,完全是依据行业需要并结合下游客户的扩产需求配套建设的,这也为公司未来产能的释放提供了保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