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向“纯教育”集团转型 科斯伍德拟在西安新增校区拓展培训业务

2020-06-19 15: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科斯伍德(300192)6月1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龙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门教育”)拟在西安新增校区用于拓展封闭式中高考培训业务。

    根据公告,龙门教育与西安理工大学就租赁西安理工大学莲湖校区部分教学场地事宜达成一致共识,双方拟签订《培训基地与保障服务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西安理工大学为龙门教育提供培训基地与保障服务,龙门教育负责招生、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并按约定支付相应的培训基地与保障服务费。

    据悉,龙门教育处于K12教育培训行业,以全封闭校区为根基,积极拥抱“科技+”布局素质教育,在陕西省树立了龙头企业的品牌地位,在陕西省市场占有率为20%-30%。

    对于本次投资,科斯伍德表示,符合公司教育产业布局的战略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教育产业实现区域扩张、全国发展布局奠定坚实的基础,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自上市以来,业务经营稳健,但鉴于近年来油墨行业趋于饱和,公司尝试谋求转型,并于2017年12月份完成收购龙门教育49.76%股权,开启胶印油墨和教育双主营业务布局。

    2018年1月份龙门教育实现并表。龙门教育承诺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不低于1.0亿元、1.3亿元和1.6亿元净利润的业绩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龙门教育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1.32亿元、1.65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直接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教育行业是国内的刚需市场。龙门教育一直以来也在陕西省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随着招生规模的扩大,人均单价的提升,教育营业收入就有了比较大的增长。”科斯伍德董事会秘书张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当转型教育效果显现,教育已成公司主要盈利来源时,科斯伍德加快收购龙门教育剩余股权的步伐。同时结束了法国全资子公司BrancherKingswood及其下属波兰子公司的业务,停止连云港全资子公司江苏科斯伍德化学科技的业务经营等。

    “近两年,公司已经把教育作为发展重点,油墨业务没有再增加投入。未来,公司将考虑剥离该业务,集中精力把科斯伍德做成一个纯粹的教育集团。”张峰表示。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