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上”之后再启“南下”征程 长城汽车将正式进军印度市场

2020-02-04 12: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2月5日,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之一,第15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即将开幕。作为仅次于中国、美国、日本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印度汽车市场方兴未艾,潜力巨大。其中,在此次车展中,我国自主民族品牌长城汽车也将亮相车展现场。

    近年来,印度经济高速增长,汽车产业也随之蓬勃发展,并成长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并且印度地处印度洋中部,可以借势印度洋发达的航运,向东触及东南亚及大洋洲,向西眺望整个中东及亚洲市场。若能实现本地化发展,印度将成为一家车企布局全球的重要基地。基于上述考虑,长城汽车表示,印度市场必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阶的关键一步。

    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即将召开的德里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将以“科技长城智领全球”为主题,携旗下哈弗品牌及长城EV正式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

    2019年,长城汽车确立了全面发力全球市场的企业发展战略,不仅旗下整车品牌相继发布了“出海”战略,零部件品牌也在法兰克福车展实现首次出海。尤其是在俄罗斯市场,随着长城汽车第一座,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长城汽车在俄销量正与日俱增,目前,哈弗品牌增长率已达289%,长城汽车已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

    而在2020年,长城汽车还将迎来第二座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今年1月1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长城汽车将收购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待收购完成后,塔里冈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海外第二个、全球第十个全工艺整车工厂。

    此外,早在2016年,长城汽车在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便已开始运营,主要从事新能源和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