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太极集团持续向各地配送藿香正气液 确保防治药品市场供应

2020-01-31 13: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1月29日,按照太极集团的统一安排部署,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组织各方物流力量迅速行动,当天向重庆、广州、湖南、成都、郑州、新疆等地配送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3.2万件,确保市场供应平稳。

    当日共计十九辆大货车在涪陵药厂成品仓库等待装货,据了解,完成当天装货任务已接近晚上11点。30日预计继续向广州、福建、湖南、重庆、成都等地发货2万余件。

    据了解,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以下简称《诊疗方案第四版》),藿香正气胶囊(丸、水、口服液)作为新增中成药之一,入选中医治疗措施。而藿香正气口服液,正是太极集团的骨干产品。

    另外,1月29日,CCTV新闻频道专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再次肯定了藿香正气液在中医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方面的有效作用。医学观察期往往是高危的病人,甚至是还没有确诊的病人,这段时期完全可以用中药来治疗,可到药店购买中成药在家进行预防或治疗。

    此后,各地市民购买量增加,太极集团已接到多地药房反映藿香正气口服液已脱销。针对这一情况,集团公司立即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太极营销管理中心紧急协调一二级经销商,全力向药店配货,要求各级经销商、各级连锁药店等不得上涨一分药价,同时要求营销管理中心持续做好药品价格管控,让消费者买到放心、平价的防治药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