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桶油共计捐款1.5亿元助力湖北疫情防控 并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2020-01-31 19: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月30日,中海油宣布,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全力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中国海油已陆续向武汉、黄冈等疫情高发地区捐赠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该公司所属海油发展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紧急生产的30吨84消毒液装车已于29日启程运往湖北,这些消毒液预计30日晚抵鄂,并将捐献给武汉雷神山医院所在地,用于防疫抗疫工作。

    此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石油于近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石油表示,在上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安全平稳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新型肺炎口罩等医用耗材告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下属企业全力支持湖北等各地抗击疫情工作。四川销售、辽宁销售、河北销售通过多个渠道采购口罩、测温枪、体温计近40万只,免费为加油客户派送,并向武汉捐赠2.4万只口罩。

    同时,1月29日,中国石化党组召开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国石化党组委托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于海平、党委书记向浩萍代表中国石化,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这是中国石化向武汉市捐赠200吨消毒用品之后的第二次捐赠。

    值得一提的是,防护以及医治过程中所用口罩、手术服、隔离服装,输液注射所用输液瓶注射器等材质大多为聚丙烯。连日来,针对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中国石化各炼化企业临时改变排产计划等措施,加大装置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全力生产医用聚烯烃,保障医用物资生产原料供应。

    截至目前,三桶油共计捐款1.5亿元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