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辽宁资本市场相关主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1-30 15: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疫情肆虐,大爱无疆。在全社会都紧急动员起来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时,辽宁资本市场相关主体也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战。

    上市公司协会发出倡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辽宁上市公司协会发出倡议,要求全体会员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工作安排,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辽宁上市公司协会还倡议各会员单位要保障生产经营的安全运转,做好研究制定生产经营持续运转的计划和应急预案,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和企业内部管理,自觉筑牢安全健康防线。辽宁上市公司协会还倡议各会员单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防护服、口罩等各项物资生产和供应的相关上市(挂牌)公司,要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号召全体会员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公司在行动

    面对疫情,辽宁资本市场相关主体也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小时发货再创纪录,一天之内办完所有捐赠程序。”1月29日,东软集团一位员工在朋友圈中写到,公司捐赠价值2700万元的两台高端CT设备已于当日下午14时顺利发车,将火速送往防控一线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东软医疗已有多台套CT、车载CT、移动DR发往湖北、河南、山东、辽宁等疫情前线,为安徽、浙江等地的疫情定点医院现场、远程维护设备,切实做好保障。

    “为国制药,责任担当。”辽宁方大集团旗下的东北制药为提升医护工作者的免疫力,助力疫情攻坚战取得胜利,也在第一时间捐赠2万瓶维生素C咀嚼片。1月28日,辽宁方大集团还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用于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一线医护人员的保护。上市公司奥克股份在做好自身防控疫情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通过辽阳慈善总会首期捐款100万元,助力辽宁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为助力抗击疫情,营口银行日前向营口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