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威复材上半年净利增长45% 拟联手控股股东投建大丝束碳纤维项目

2019-08-19 2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8月19日晚,国内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领域龙头企业光威复材披露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2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同比增长44.7%,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半年报数据显示,基于稳定增长的订单需求和及时可靠的交付能力,公司主要业务碳纤维业务和碳梁业务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碳纤维实现销售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31%,占公司业务收入比重达到51%;重大合同半年度执行率达到48%,在实现连续稳定生产,保持合同平稳履行的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盈利能力;碳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38%。

    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其中高强高模碳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按照原计划继续做好建设的收尾工作;军民融合高性能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在经过技术升级和方案调整后重新进入投入和建设进程;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土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进入内部装修以及附属工程建设阶段,大部分设备已经签署订购合同。根据目前的规划和建设状况,募投项目预期可按照规划方案或者调整方案后的进度及时建成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民用碳纤维领域持续强化研发投入和资源,特别是为满足碳梁业务以及未来碳纤维在民用领域应用开发对低成本的需求,公司还将在包头投资建设低成本的年产万吨级大丝束碳纤维项目。

    针对该项目,8月19日晚,公司还披露了项目最新动向,即经过协商,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威海光威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光威能源新材料”)以自有资金出资,与公司控股股东光威集团共同投资设立内蒙古光威碳纤维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古光威”)作为包头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建设和运营,其中,光威能源新材料出资60%,光威集团出资40%。光威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7.33%,因此本次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对于本次投资和交易,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内蒙古光威,并作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大丝束碳纤维项目,研发和生产低成本的大丝束碳纤维,助力公司民品业务发展,有利于公司完善全产业链布局,丰富公司的碳纤维产品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碳纤维行业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包头大丝束碳纤维项目拟在包头九原工业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0.24 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米,总建筑占地面积约18万平米,包括料场、原丝线、碳化线、及其附属设施,实现年产碳纤维10000吨/年,总建设周期5年。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