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1元甩卖1亿元基金份额 凯撒旅游与乐视体育变“路人”

2019-04-11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1元转让持有的嘉兴永文明体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嘉兴基金)1亿元份额,凯撒旅游至此与乐视体育彻底了断关系。

    凯撒旅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元的价格向海航旅游管理转让持有的嘉兴基金1亿元份额。海航旅游管理与上市公司为同一最终控制人,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回顾2016年4月份,包括凯撒旅游在内的“海航系”通过嘉兴基金投资12亿元,成为乐视体育80亿元B轮融资的投资人。当时,凯撒旅游出资6亿元与乐视体育建立初步联系。

    此前,凯撒旅游已经进行了多年的体育观赛旅游及大型赛事产品研发。近年来,凯撒旅游持续布局发展体育旅游,借助世界杯、奥运会、欧洲、美洲的篮球、足球、高尔夫等多项国际顶级赛事的观赛游和大型体育赛事参赛游的组织接待经验,倾力打造体育旅游大IP。

    当年投资乐视体育时,凯撒旅游在公告中表示,投资乐视体育,有利于公司与乐视体育建立资本方面的初步合作关系,为后续在旅行社业务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

    然而,乐视体育的问题很快开始出现。由于资金被关联公司占有,乐视体育的正常经营活动、资金链都受到严重影响。

    乐视体育危机爆发后,凯撒旅游从2017年开始着手退出投资。2017年3月31日,凯撒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5.59亿元向海航旅游管理转让持有的嘉兴基金5亿元份额。此后,公司于2018年4月4日公告称,公司出于谨慎性考虑,已将持有的嘉兴基金10000万元份额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截至目前,乐视体育仍无任何好转迹象,而且,以王思聪的普思投资等为代表的股东已对乐视体育提请仲裁,一时间,乐视体育深陷债务危机。

    “考虑到目前乐视体育情况尚无好转迹象,为优化资产,提升资产效能,公司有意将持有的1亿元基金份额转让并退伙。”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1亿元基金份额1元转让,受让方还是关联方。看似夸张的交易,在凯撒旅游看来,交易价格是公允合理的,“因为此次转让的嘉兴基金出资份额主要为尚无好转迹象的全额减值资产处置且公司此前也在市场上与多个企业进行接洽,但并无任何其他方有收购意向”。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转让出资份额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6亿元参投嘉兴基金,通过两次股权转让,累计回收5.59亿元。相比很多深陷乐视体育的投资人而言,凯撒旅游可以称得上是全身而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