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奇精机械去年营收稳定增长 海外业务拓展顺利

2019-03-25 00:29  来源:证券日报 周瑶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奕萱

    近日,奇精机械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3.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69.2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38%。

    “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海外业务占比有所提升,并且拓展了一些重要客户,但2018年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公司终端客户要求价格下调,对公司的毛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未来我们会大力拓展新产品、新客户、新业务领域,提升定价权,并且继续狠抓内部管理,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针对奇精机械2018年度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以及主营业务情况,董秘叶鸣琦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

    叶鸣琦介绍:“目前公司的家电零部件板块主要客户包括惠而浦、三星等全球顶尖白电制造企业,合作关系稳定,近年来,上述两家企业有海外制造基地转移的趋势,和公司的合作也更加的通畅,今年公司与三星新产品开发计划落地后,将对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增长带来促进作用。”

    “未来,公司除了做好全球核心重点客户的基本要求外,还将着力拓展客户其他的供应链产品。”叶鸣琦举例说:“比如惠而浦,虽然现在我们只为其提供洗衣机离合器,但是公司也在积极研发离合器以外的产品,未来可能更多的围绕着个体客户进行相关产品的横向拓展,此外,公司还要抓住全球家电产业高速发展的区域,目前公司已在印度等地进行了布局。”

    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奇精机械目前主要作为二级供应厂商供货,公司已与HUSCO、博格华纳、舍弗勒等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虽然受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影响,个别客户订单出现数量减少或推后,致使公司2018年汽车零部件业务未达预期,但凭借多年在各类零部件精加工领域掌握的核心技术及稳定的质量水平,公司具备生产汽车核心零部件的能力,”叶鸣琦对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发展表现得信心十足,“大家可以期待未来我们汽车板块业务的增长,2019年的增速将会超过主业。”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份公司成功发行了3.3亿元可转债,其中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投资2.1亿元,占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的63.64%。“年产2600万件汽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扩产项目”累计投入金额已超过50%,部分设备已经投入生产,将为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奇精机械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新技术的研发投入,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包括但不限于金属材料冷锻造技术、钣金件冲压技术、组合夹具技术、模具开发技术等,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技术工艺优势。

    2018年公司支出研发费用4796.68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3.47%。“研发的重点主要在品控能力的提升以及根据客户对产品不同的要求进行项目化运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