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创互联拟合作成立创投母基金 重点投资新材料及相关领域

2019-03-24 15: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3月22日晚,联创互联发布公告,为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公司拟与中投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长城”)、淄博澳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宏化工”)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出资平台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财金集团”),申请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投联创新材料创投母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创投母基金”)。据悉,本合伙企业将重点投资于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创投母基金成立后,资金将优先用于联创互联未来规划投资设立的化工新材料项目。

    根据合作协议,申请设立该创投母基金,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5亿元,均以货币方式出资,其中,联创互联和澳宏化工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出资3亿元和5000万元,分别占比为60%和10%,新设山东省中投联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联创”)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2500万元,占比5%;拟申请山东财金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25亿元,占比25%。合伙协议的经营期限暂定为7年(投资期5年+退出期2年),经营期限届满前6个月,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延长经营期限的,每个延长期为1年,最多可延长2期。

    据了解,本合伙企业重点投资于新材料及相关领域。采用“直投+FOF”形式,重点投资新材料研发、应用等相关领域子基金或项目,其中直投项目金额不高于基金可投规模的40%;参股子基金的金额不低过基金可投规模的60%。

    联创互联方面表示,此次与合作各方共同发起设立新材料创投母基金事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尚未签署相关的正式合作协议。该基金主要是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化工及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拟采取合作发起设立合伙企业的方式成立母基金,未来基金将直接投资于项目和出资设立子基金。随着母、子基金的陆续投入,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双主业稳步发展,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增加公司盈利,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且该创投母基金成立后,资金将优先用于联创互联未来规划投资设立的化工新材料项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