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铝业高层调整 卢东亮接棒余德辉

2019-02-22 1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2月21日,中铝集团旗下的铝业务板块上市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和改革需要,余德辉辞任中国铝业董事长、执行董事,专职于中铝集团的领导工作,卢东亮辞任中国铝业总裁并接棒余德辉出任董事长。

    近年来,中铝集团着眼“两步走”战略目标,按照“科学掌控上游、优化调整中游、跨越发展下游”的战略方向,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步伐,从过去的一铝独大转变为多极支撑,初步形成了“4+4+4”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去年12月,中铝集团被确定为第三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以来,各项改革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在进一步优化总部战略管控职能的同时,加快构建分层架构、分级管控的管理体制,建立“集团(战略管控层)——板块事业部(资产经营层)——实体企业(生产运营和执行层)”三层管控架构。此次调整,正是为了适应改革创新和加快发展需要而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是近年来中国铝业的第二次换帅。2016年4月,余德辉接棒葛红林出任中国铝业董事长,将中国铝业在三年内打造成有色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蓝筹企业。目前,中国铝业的完全成本和产品竞争力均迈进行业上游水平。

    此次,卢东亮接任中国铝业董事长也在意料之中。作为中铝集团自己培养的年轻管理层,卢东亮在有色行业的从业经历已经超过20年,在中铝集团和中国铝业从基层到管理层多个岗位工作,目前还担任中铝集团的党组成员。公告还称,中国铝业总裁一职已由中铝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中铝国际原董事长贺志辉担任。

    据悉,中铝集团除对旗下中国铝业的高层调整之外,还同时对旗下的铜板块企业中国铜业、工程技术板块企业中铝国际的高层进行了调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