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宝武与重庆钢铁举行协同支撑项目签约仪式 助力重钢全面提升

2019-02-22 13: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2月20日上午,中国宝武与重庆钢铁在重庆钢铁会议中心举行了协同支撑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

    四源合CEO、重庆钢铁董事长周竹平,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德胜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德安,宝武集团总经理助理吴小弟,重庆钢铁总经理李永祥,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张文学,宝钢股份厚板部部长、宝武协同支撑项目总代表邱昱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小弟与李永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宝武与重庆钢铁协同支撑项目服务合同》。

    2017年底,重庆钢铁经历司法重整后,引入了国内第一家钢铁产业调整基金-四源合基金,并引入了新的管理团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8年公司的产销量、利润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历史最好水平,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重庆钢铁仍然面临着基础管理不扎实,体系能力不强,技术经济指标亟待改善等问题和短板。

    对此,四源合CEO、重庆钢铁董事长周竹平在会议现场表示,过去一年,重庆钢铁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但公司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还很多,此次中国宝武与重庆钢铁签订协同支撑协议,将有助于夯实公司的发展基础,增强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周竹平要求,公司各级管理者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不断补齐自身短板,提升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希望中国宝武的专家团队,全身心地帮助和支持重庆钢铁的改革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百年重钢发展的新篇章。

    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在会议演讲中回顾了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史,介绍了中国宝武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分析了重庆钢铁具有的优势及发展方向,对怎样作好本次对重庆钢铁的协同支撑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据了解,中国宝武是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工艺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在协同支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经过双方协商,决定用市场化的方式引入中国宝武专家团队开展协同支撑项目,帮助重庆钢铁全面提升管理、技术能力。

    根据合作内容,近日,中国宝武选派了多名年富力强、技术和业务水平高、具有管理实践经验的人员组建专家团队来到重庆钢铁,提供专业支撑服务。结合重庆钢铁需求,双方研究确定了14个大项,50个子项的支撑项目,从提升铁前综合效率、制造体系优化、提高能源管理效率、优化设备管理强化保障能力、炼钢能力提升、热轧工序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梳理重庆钢铁的现状,诊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提高的内容及目标,助力重庆钢铁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