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公教育:培训渠道未来或向县级发展

2019-02-21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中公教育2月18日接受了多家机构联合调研,包括华夏基金、招商基金、天风证券等19家参加。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董事石磊向调研对象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情况、公司竞争优势、未来发展方向等。

    据介绍,中公教育从公务员考试培训开始创业,现已扩展到各类公职类考试和各类职业就业全品类课程。公司产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招录就业类,第二类是证书类,包括医师、护士、教师资格证等,第三类是职业能力培养,如IT能力。

    谈及未来2-3年公司业务的布局和变化,中公教育表示,三年以内还是以公考、事业单位、教师及综合这四大类分布为主,除了各业务序列的排位会有变化,不会有太大变化。其次,综合考试培训里面考研可能会做得更出色。拿考研来说,业务的服务群体和公考培训的类似,公司在教师、研发及销售等方面的资源调配就有天然优势,会根据业务建立整体规划,包括建立独立事业部、研究院和市场推广团队,给分校制定销售目标完成工作。

    目前,我国职业教育空间巨大,市场分布区域广泛,整体市场开发程度依然较低,未来各个细分市场规模更多取决于供给能力,尤其是大型龙头企业的研发和业务创新能力。而全国渠道是中公教育的一个重要优势,公司的渠道相对平均分布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并不是集中在北上广深,甚至在地市和县级市就业压力更大,培训需求更旺盛,因此公司称下一步会向县级发展。

    中公教育认为,职业教育政策改革其实是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延续,有三大利好:第一是职业教育转变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市场为主导,实际上给民营企业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二是形成产教融合;第三是对证书更多的肯定,强调“1+X”,强调有学历同时还要有资格证书,即这种技能类的证书。也许这种政策利好不会立刻显现,但最重要的是定调和定向,行业的参与者都对未来更有信心。

    中公教育预判职业教育线上化在短期内不太可能成为主流。公司表示,线上化是丰富产品的一个工具,未来线上和线下一定是相互补充的,叫OAO(online-and-offline)线上结合线下。将来很难区分课程是线上还是线下,线上导流到线下实现,线上通过碎片化时间去进行知识点的传播,课后服务就通过线下过程实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