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CTO王喜瑜:5G手机上半年实现商用

2019-02-21 06:37  来源:证券时报

    在过去的一年,5G标准冻结、各国频谱加速发放、网络产品整装待发、商用终端逐步面世,快速推进5G商用进程,2019年将成为5G商用元年。

    5G网络将提供十倍于4G网络的网络速率和海量连接,同时,时延仅有4G网络的几十分之一。正是基于这些能力的突破,并结合AR/VR/AI技术的应用,5G将推动集通讯、云、智能、应用能力于一体的ICT综合智能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为真实世界的数字化转型注入崭新的动能。

    中兴通讯(000063)首席技术官(CTO)王喜瑜对记者表示,新的业务比如AR/VR、新的市场空间和应用领域比如万物互联/工业互联、新的商业模式都具备了无限可能。这不仅给个人带来更为全新的更加真实的体验,也将支持运营商进行精细化价值运营,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产业机会及相关市场的蓬勃发展,进入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

    中兴通讯已经联合运营商和合作伙伴在新媒体、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电网、智慧城市垂直行业开展5G赋能传统行业的业务示范。5G商业模式仍在探索之中,但王喜瑜相信,以5G为基础设施的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一定能取得成功。

    王喜瑜认为,通讯是一个高技术门槛的行业,而且通讯技术一直属于迭代型发展和演进,在这一领域保持竞争力需要的是长期的技术和核心能力的积累,对技术趋势的精准洞察,以及对市场节奏的准确把握。在30多年的成长历程中,中兴通讯一直坚持客户需求牵引,坚持技术领先,正是这些坚持,使得公司能在5G领域取得今天的领先地位。

    中兴通讯聚焦5G端到端方案能力,在5G终端、无线、承载、核心网、垂直应用等5大关键领域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多样化的方案、丰富的业务生态,是业界具备5G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的核心供应商。中兴通讯在5G涉及的核心技术领域如MassiveMIMO、NFV、端到端切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云网融合等方面都有长足的技术积累,并已经推出覆盖全频段全场景的5G端到端商用系列产品。

    无线接入侧,中兴通讯在MassiveMIMO技术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商用部署已超过四年,累计发货过万台;多模ITBBU性能业界领先,系列化的RRU和AAU产品灵活组合可以满足不同频段、不同场景无线侧网络覆盖需求。

    在5G核心网方面,中兴通讯将在2019年一季度率先发布基于SBA架构的全融合核心网商用版本,将很好支持2/3/4/5G和固定网络的同时接入,促进网络融合和资源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在5G传输领域,中兴通讯率先提出5G前/中/回统一承载方案,在固移融合、超宽管道、弹性切片、最低时延、超高可靠性、高精度时钟同步等方面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构建极速、智能、融合的5G承载网络。最新一代面向5G时代和网络融合重构的光接入旗舰平台TITAN,目前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实现商用。

    终端方面,2019年上半年,中兴通讯5G手机将实现商用。5G平板电脑、5G室内室外CPE、5G移动热点、5G数据终端等系列化5G产品,也在研发推进中,不断满足消费者5G智能应用场景需求。

    在核心自研芯片方面,中兴通讯有20多年的芯片研发历史,覆盖通讯网络“承载、接入、终端”领域,迄今累计研发并成功量产各类芯片100余种。新的多模芯片,全面支持5G现有协议标准,实现真正意义的2/3/4/5G多模融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