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邦人寿与安邦资管合计持有中国建筑14.42%的股份 安邦集团或将长期稳定持股

2019-02-12 2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关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通知函》。安邦集团子公司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邦资管”)将其所持有的部分中国建筑股份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人寿”)。

    本次股份转让为安邦集团内部长期股权投资转让。股份转让前,安邦资管共持有中国建筑股份6,053,304,91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4.42%。本次股份转让后,安邦人寿持有中国建筑股份4,644,143,6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6%,安邦资管持有中国建筑股份1,409,161,2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6%,安邦人寿及安邦资管合计持股数量及比例与本次股份转让前安邦资管持股数量及比例保持一致。

    一直以来,安邦在A股市场选择的投资标的多为估值低、高分红的蓝筹公司,自银保监会接管以来更是积极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中国建筑自上市以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营收连续十年保持正增长,十年内CAGR达到20.1%;净利润十年增长6.62倍,十年内CAGR达到28.2%。近三年中国建筑保持着较高的分红比例,现金分红比例稳定在20%左右,股息率稳定在4%左右。

    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此次安邦集团的内部股份转让,极有可能预示着安邦人寿将代表安邦集团长期持有中国建筑股票,并有望继续与中国建筑开展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